湖人客场胜勇士 中锋戴维斯独领风骚

湖人主将戴维斯(3号)本场比赛在篮下展现绝对的统治力,全场摘下23个篮板球。(法新社)
湖人主将戴维斯(3号)本场比赛在篮下展现绝对的统治力,全场摘下23个篮板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柯里和詹姆斯的又一次交锋成功点燃西岸半决赛首场战役。但本场比赛的聚光灯,却全都打在了湖人中锋戴维斯身上。

由于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对洛杉矶湖人(LA Lakers)内线攻击力的准备不够充分,让湖人中锋戴维斯(Davis)全场所向披靡。本地时间星期三(5月3日)进行的NBA西岸半决赛首场赛事,戴维斯拿下30分、23个篮板、五次助攻和四次封盖的高光数据,帮助湖人客场117比112战胜勇士,系列赛取得1比0领先。

两支球队风格明显,勇士主打外,湖人主打内。本场比赛勇士有一半的出手都在三分线外(53次),反而对湖人内线大将戴维斯没有造成太大压力,使他有更多精力放在进攻端,而这也正成为湖人赢球的关键。

比赛开局,湖人打得其实并不好,勇士连续命中三分,很快取得10比2的领先优势。湖人主帅哈姆(Ham)在暂停后明确了球员主打方向,那就是强攻内线。很快戴维斯内线就四投四中,连得八分。首节战罢,戴维斯得到14分,半场便已砍下23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带队反超勇士一分。

勇士在很多比赛的第三节都会迎来爆发,但这次却没有。柯里(Curry)被湖人球员范德比尔特(Vanderbilt)纠缠,克莱·汤普森(Klay Thompson)的多次强投均无法投进,球队一度陷入得分荒。反倒是湖人在第三节找回三分手感,配合戴维斯的里应外合,湖人单节打出31比24的比分,瞬间拉开分差。

球星柯里(30号)末节手感回暖,一度帮助勇士追平比分。(路透社)

末节,勇士主力柯里的三分回暖,一度率队打出14比0的攻击波,帮助球队追平比分。但勇士没能抓住逆转比赛的机会,手感火热的普尔(Poole)在比赛临近结束前投了一记超远三分不进,勇士缴械投降。

湖人篮下优势太大 内线净胜勇士26分

戴维斯此役独领风骚,称霸内线,帮助湖人在客场赢得一场漂亮胜仗。

从数据上看,湖人在禁区内取得54分,勇士只有区区28分。而戴维斯在内线所带来的威慑力也让勇士全场吃到了24次个人犯规,湖人这边只有12次。这也间接说明为何湖人全场比赛能有29次罚球机会,而勇士只有六次。

除了戴维斯,詹姆斯(James)此役也贡献了22分、11个篮板和4次助攻,拉塞尔(Russell)和施罗德(Schroder)则各有19分进账。

湖人前锋詹姆斯(6号)背身单打勇士球员佩顿。(法新社)

勇士这边,柯里和汤普森分别拿下27分和25分,“奇兵”普尔贡献21分,其中三分球11投六中,表现亮眼。

不难看出,在戴维斯稳定发挥的基础上,只要湖人外线能得到支援,将成为球队战胜勇士的关键。接下来比赛,如何让戴维斯尽早陷入犯规麻烦,或许将成为勇士逆转系列赛的要素。

尼克斯胜热浪

另一边厢,在星期三东岸进行的半决赛第二场战役中,纽约尼克斯(New York Knicks)坐镇主场迎战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在热浪主力巴特勒(Butler)缺阵的情况下,尼克斯110比105取胜,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

双方将在星期天(5月7日)回到热浪主场进行第三场较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