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兰德创单季进球纪录 曼市重登榜首

这个进球令哈兰德(右一)成为英超历来单季进球最多的球员。(路透社)
这个进球令哈兰德(右一)成为英超历来单季进球最多的球员。(路透社)

字体大小:

哈兰德以创纪录进球将曼市带回榜首位置,利物浦凭借萨拉赫罚球巩固欧战排名。

(曼彻斯特综合电)曼市(Man City)球星哈兰德(Haaland)超越希勒(Shearer)与安迪·科尔(Andy Cole),成为英超单季进球最多的球员。

这名22岁的挪威球星在本地时间星期四(5月4日)凌晨对垒西哈姆(West Ham)的比赛上立功,将自己在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提升至35球,超越了希勒与科尔的34球。

更难能可贵的是,当年希勒与科尔用了42场比赛才达成这项成就,而本赛季在进行了33轮比赛后,哈兰德已经打破这项纪录。接下来的最后五轮比赛,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哈兰德将续写新猷。

曼市重夺榜首位置

曼市也凭借这场3比0的胜利,再度从“炮兵”阿申纳(Arsenal)手上夺回榜首位置,以79分高居榜首。

因伤缺勤之前三场比赛的荷兰籍中卫阿克(Ake)在球赛第50分钟为曼市打破僵局,哈兰德在第70分钟锦上添花,福登(Foden)在第85分钟攻入比赛的最后一个进球。

哈兰德说:“这是特别的夜晚,特别的时刻。我真的很高兴,也很骄傲,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知道这个纪录,虽然我们尝试创造机会,但对手把重点放在防守上,所以并不容易。我们上半场有些挣扎,不过进球最终还是来了。”

曼市球员赛后列队为哈兰德庆祝

曼市球员赛后为创下英超纪录的哈兰德(右一)庆祝。(路透社)

在哈兰德创下单季联赛进球纪录后,曼市球员赛后列队为他庆祝。

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说:“他(哈兰德)配得上这一切(列队)。其实这也是整支球队应得的,他是一名特别的前锋,不过如果没有球队,他也无法做到。

“我们都为他感到高兴,和他一起工作很愉快。作为一名领队,我相信大家都很高兴他与我们在一起。我认为在足球赛上,特别时刻出现时,我们就必须表现出它的特别,就像今天哈兰德超越了科尔与希勒,这就是特别的时刻,他是一名了不起的顶级前锋。”

格雷利什为哈兰德的创纪录进球作出助攻。(路透社)

哈兰德赛后也在更衣室内向队友致谢,尤其是在比赛中为他送上助攻的格雷利什(Grealish)。

他说:“我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不过很感谢大家。

“我在赛前和杰克(格雷利什)谈过,他说他要为这个破纪录的进球作出助攻。”

红军力挫富勒姆巩固欧战位置

萨拉赫在罚球点上为利物浦攻入制胜球。(法新社)

在曼市重登榜首的同时,“红军”利物浦(Liverpool)也在另一场比赛1比0力克富勒姆(Fulham),巩固下赛季的欧战资格位置。

萨拉赫(Salah)在球赛第39分钟为红军主罚一蹴而就,攻入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经过这场胜利后,利物浦在积分榜上以59分排名第五,领先第六与第七的托特纳姆(Tottenham)与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五分。

从积分榜形势来看,第八的布赖顿(Brighton)将是红军争取欧战资格的最强大对手,这支球队虽然落后利物浦七分,不过有三场比赛在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