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兵捕鹊紧追曼市 铁锤擒魔保级见光

厄德高(8号)的这个进球为炮兵打开胜利大门。(法新社)
厄德高(8号)的这个进球为炮兵打开胜利大门。(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两支争夺欧洲冠军联赛资格的球队“喜鹊”纽卡斯尔(Newcastle)与“红魔”曼联(Man Utd)在本轮英超联赛先后落败,“炮兵”阿申纳(Arsenal)成功捕鹊后,在积分榜上紧追领跑的曼市(Man City)。

在本地时间星期天(5月7日)晚的比赛中,炮兵以2比0拿下本赛季强势崛起的喜鹊,红魔则在随后的星期一(5月8日)凌晨的比赛客场0比1不敌“铁锤帮”西哈姆(West Ham)。

经过本轮的比赛后,炮兵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曼市一分,仍有争冠希望。铁锤帮则拿下了保级的关键性胜利,目前以37分排在第15的位置,距离降级区内的诺丁汉森林(Nottingham Forest)有七分的差距,不过多赛一场。在赛季进入最后三轮之际,西哈姆应该能安然守住英超资格。

红魔净胜球处明显劣势 欧冠资格仍未保

对于落败的喜鹊与红魔而言,他们依旧守住第三与第四的位置,维持在欧冠区中。不过,他们领先第五的“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分别只有三分与一分的距离。喜鹊与红魔各有一场比赛在手。

按照目前的形势,喜鹊的处境相对曼联宽裕许多,红魔目前只领先红军一分,并且在净胜球方面处于明显劣势,其欧冠资格随时有可能被这个宿敌所取代。

在炮兵客战喜鹊的比赛中,厄德高(Odegaard)在开赛后14分钟为阿申纳拔下头筹,纽卡斯尔中卫舍尔(Schar)随后在第71分钟送上乌龙球,让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比0。

本拉马攻入西哈姆保级战关键进球

西哈姆与红魔的比赛,本拉马(Benrahma)在第27分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这或许是铁锤帮在保级战中最关键的进球。

队长赖斯(Rice)说:“这场胜利的积分让我们拉开了与榜末球队的距离。我们还有三场比赛,但这三分真的太关键了。”

不过主帅莫耶斯(Moyes)提醒球员,球队目前尚未脱离险境。

他说:“现在的积分并无法确保我们能继续留在英超,所以我们得尽最大努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累积积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