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运会】我国乒乓球男女队首战老挝柬埔寨

我国球员周哲宇(左)和曾尖这次都不会出战男双和女双赛,两人将角逐团体、单打和混双赛。(档案照片)
我国球员周哲宇(左)和曾尖这次都不会出战男双和女双赛,两人将角逐团体、单打和混双赛。(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柬埔寨东南亚运动会的乒乓球项目将在星期二(5月9日)开打,新加坡团队已准备就绪,先是角逐团体赛,再打单项赛,盼取得比上届更佳的成绩。

我国一直以来是东运会乒乓球项目的老大,从1999年文莱东运会到2019年菲律宾东运会都位居该项目奖牌榜榜首。但在2022年河内东运会中,冯天薇和于梦雨的缺阵让女队实力大减,最终七个赛项中我国只带回混双和男双两枚金牌。

当时我国男队在男团与泰国并列铜牌,女团则是不敌泰国屈居亚军,无缘十连冠。此役卷土重来,新加坡誓要打出更好的表现。新加坡男团代表是周哲宇、郭勇、冯耀恩、傅绍锋和马昆廷,女团代表则有曾尖、周靖祎、王歆茹、舒麟茜和魏睿萱。

我国男团的小组赛对手是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老挝,上届冠军泰国与越南还有柬埔寨列入另一组。女团则是与马来西亚和柬埔寨争夺出线权,上届冠军泰国对垒越南和菲律宾。

根据赛制,男团和女团都会打循环赛,小组排名最高的两队晋级半决赛。我国乒乓球队晋级的问题不大,主要看的是奖牌颜色。

男队会在星期二迎战老挝和马来西亚,星期三(10日)对阵菲律宾。而女队则是在星期二与东道主柬埔寨和马来西亚展开对决。

周哲宇曾尖放弃男女双打

本届赛事规则有变,每名球员最多只能参加两个单项赛,上届征战单打、双打和混双的周哲宇和曾尖这次都放弃了双打,只会专注在单打和混双。

单打签表方面,各国球员将被分去四个小组打循环赛。男单有16名球员角逐,郭勇所处的C组对手有越南的阮英秀,柬埔寨的姜育恒和菲律宾的冈萨雷斯。其中,阮英秀实力不俗,他在上届与周哲宇并列季军。周哲宇的D组对手则有泰国的帕达萨克,老挝的孔配和印度尼西亚的尼曼。

新加坡的女单代表是曾尖和周靖祎,被分在C组的曾尖会迎战马来西亚的郑丽贤,柬埔寨的米歇尔,越南的裴玉兰(译音)。周靖祎在D组会与马来西亚的何盈、菲律宾的艾米和印尼的诺维达展开较量。

乒乓球赛事将进行到下个星期二(5月16日),团体决赛会在星期四(11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