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湖人力挫勇士 詹姆斯:沃克是制胜关键

湖人控卫沃克(左)与勇士控卫穆迪拼抢篮板球。此役沃克末节发挥神勇,是球队获胜功臣。(路透社)
湖人控卫沃克(左)与勇士控卫穆迪拼抢篮板球。此役沃克末节发挥神勇,是球队获胜功臣。(路透社)

字体大小:

(洛杉矶综合电)凭借沃克(Walker)末节的出色发挥,洛杉矶湖人(LA Lakers)星期二(5月9日)在主场的西岸季后赛第四场半决赛104比101力挫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系列赛总比分来到3比1,率先抢到赛点。

此役开局两队就形成胶着之势,湖人49比52落后三分进入下半场。第三节湖人开局依靠一波10比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但不甘示弱的勇士同样回敬一波16比2得分潮,建立起12分的领先优势。末节,沃克神兵天降帮助湖人成功追分,勇士则连续犯错,最后时刻柯里(Curry)两记投篮未果,错失绝杀。最终湖人取胜。

此役替补上场的沃克得到15分,且全部来自第四节。詹姆斯(James)贡献27分和10个篮板,戴维斯(Davis)同样交出23分和15个篮板两双数据。勇士方面,柯里空砍31分、10个篮板和14次助攻,外加三次抢断。克莱·汤普森(Klay Thompson)此役发挥欠佳,出战41分钟仅得到九分和五个篮板。

勇士主力柯里(左)在戴维斯面前出手投篮。(法新社)

东岸半决赛 热浪主场胜尼克斯

热浪前锋巴特勒(左)带球突破。(路透社)

谈及沃克本场比赛的表现,詹姆斯说:“我一直对他说,‘沃克,你随时准备好,某一时刻我们会需要你的。

“对于他这样年轻的球员来说,他有专业精神。当轮到他上场时,他能挺身而出,做好准备。没有朗尼·沃克,我们今晚赢不了这场比赛,这是肯定的。”

现年24岁的沃克说:“感谢上帝,我得到了上场比赛的机会。我夜以继日地去健身房,每个人都告诉我要做好准备,包括詹姆斯、教练,所有人。所以当我名字被叫到的时候,我迫不及待想要表现自己。”

星期二的另一场东岸季后赛半决赛上,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主场109比101击败纽约尼克斯(New York Knicks),同样建立3比1的大比分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