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运会】乒乓女队遭马国击退 我国男队两战全胜

王歆茹在输掉第二局比赛后表情落寞,和背后兴奋的马来西亚选手形成强烈对比。(李冠卫摄)
王歆茹在输掉第二局比赛后表情落寞,和背后兴奋的马来西亚选手形成强烈对比。(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柬埔寨东南亚运动会乒乓项目星期二(5月9日)开打,我国男女队在小组赛一日双赛,男队两战全胜,在星期三(5月10日)只要战胜菲律宾就能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女队战胜东道主柬埔寨后惨遭马来西亚0比3毒手,取得一胜一负,恐怕只能以副盟出线,将硬碰上届冠军泰国。

与共运会双打赛不同 东运会团体赛全是单打

新加坡乒乓男队在上午的B组小组赛首轮中3比0轻取实力一般的老挝,冯耀恩、郭勇、周哲宇先后上阵,皆以3比0完胜对手。女队的曾尖、周靖祎、王歆茹也不失一局,在下午的B组小组赛3比0拿下东道主柬埔寨。

男队的小组里共有四队,女队的则只有三队。两队的第二轮比赛对手,是去年同组的邻国马来西亚,男队去年在东运会和马国交手时以3比0取胜,女队则拿下3比1的胜利。女队同时也在共运会决赛和马国交手,以3比0胜出。

不过和共运会有双打比赛不同,东运会团体赛都是单打。虽然男队同样3比0拿下马来西亚,但我国女队完全陷入苦战。

周靖祎与马国可人交锋64分钟

率先上阵的周靖祎对垒马来西亚的可人,一开始就上演鏖战。两人从8比8开始就互不相让,一直打到最后由周靖祎先声夺人,以18比16这个几乎是羽毛球比分的成绩取胜。

不过周靖祎没能延续势头,第二局8比11落败。周靖祎接着以11比9取胜,可人再以15比13扳平。双方来到关键的第五局,周靖祎开场就0比4落后,最后以6比11输掉,2比3落败,结束这场约64分钟长的首场交锋。

随后曾尖上阵对垒马国削球手郑丽贤,不擅面对削球手的曾尖在先以10比12丢掉一局的情况下连追两盘(11比8、11比9),但郑丽贤在下来两局势如破竹,以11比4、11比3胜出,为马国拿下第二分。

曾尖(红衣)不敌近来表现出色的郑丽贤,让我国大比分0比2落后。(李冠卫摄)

背水一战的王歆茹下来对上郑爱欣,前两局都10比12告负。在无路可退的情况下,王歆茹以11比7扳回一城,但对手再也没有给她机会,以11比9写下大胜。

马来西亚星期三早上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对垒柬埔寨,胜利不是问题,而率先完成两场小组赛的我国女队相信只能以副盟出线,在下午的半决赛硬碰A组第一的泰国。我国去年在东运会决赛0比3不敌对手摘银。

井浚泓:球员太想赢 所以放不开

对于这场败仗,女队主帅井浚泓受访时说:“马来西亚队的实力都很平均,球员之间打了很多次,大家都互有胜负,甚至可说我们处于下风。”

“我们的球员可能太想赢了,所以在场上放不开,反观马来西亚拼我们比较凶,出手各方面和战术运用比较果断和坚定。我们的几名资深队员可能给自己背了不必要的包袱。对泰国肯定也是下风球,最重要的,我们还是要调整心态,去拼对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