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客场压倒凯尔特人 约基奇三双助金块浇灭太阳

76人中锋恩比德(21号)在下半场封盖凯尔特人后卫布朗的上篮。(路透社)
76人中锋恩比德(21号)在下半场封盖凯尔特人后卫布朗的上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洛杉矶法新电)费城76人(Philadelphia 76ers)在星期三(5月10日)的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季后赛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s),抢到东岸半决赛的赛点。丹佛金块(Denver Nuggets)则轻取菲尼克斯太阳(Phoenix Suns),朝西岸决赛迈进一步。

本赛季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恩比德(Embiid)取得全队最高的33分,带领另外四名队友得分上双,协助76人在客场以115比103力压凯尔特人。恩比德的队友马克西(Maxey)取得30分,包括投进六个三分球,而控卫哈登(Harden)也贡献17分、10次助攻和八个篮板。

76人主帅里弗斯(Rivers)赛后受访时对全队表现感到满意,但他特别点名赞赏哈登,“我认为詹姆斯(哈登)今晚简直是个魔术师,他的表现太完美了。他一开始就展示侵略性,该强硬的时候就强硬,然后也让大家发挥团队战斗精神。”

76人取得3比2的大比分领先优势。他们如果星期五(12日)在费城主场取胜,就能昂首步入东岸决赛。

约基奇拿下三双 助金块主场击败太阳

金块主将约基奇在对垒太阳的胜仗中取得三双数据。(路透社)

在同一天举行的西岸半决赛中,首号种子球队金块在主场以118比102击败太阳,同样取得3比2的大比分领先优势。

金块主将约基奇(Jokic)拿下29分、13个篮板、12次助攻的三双数据,队友波特(Porter)也贡献19分,包括投进五个三分球。太阳两名球星布克(Booker)和杜兰特(Durant)则分别拿下28分和26分。

金块主帅马龙(Malone)赛后表示,球队取得压倒性胜利,主要归功于防守表现,“我们在菲尼克斯输掉的两场赛事中完全没有防守。当我们不跑动时,我们都不在防守,就像无头苍蝇般。我们若要在第六场获胜晋级,就必须做好这一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