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多特相继取胜 德甲争冠进入白热化

多特蒙德前锋马伦(中)首开记录,队友阿德耶米(左)和阿莱(右)上前庆祝。(法新社)
多特蒙德前锋马伦(中)首开记录,队友阿德耶米(左)和阿莱(右)上前庆祝。(法新社)

字体大小:

(多特蒙德综合电)本赛季的德甲冠军争夺依旧胶着,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与多特蒙德(Dortmund)在本轮比赛都取得大胜,前者6比0狂胜沙尔克(Schalke),后者5比2轻取门希格拉德巴赫(Moenchengladbach)。双方目前仅以一分的差距占据积分榜前二位置。

在星期天(5月14日)凌晨的比赛中,多特蒙德在上半场32分钟内打进四球,以5比2轻松击败门希格拉德巴赫,在德甲赛季还剩两轮比赛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在争冠队伍中。球队目前在积分榜上以67分排名第二,仅落后拜仁一分。

拜仁在稍早前以6比0大胜沙尔克,穆勒(Muller)在上半场第21分钟打破僵局,基米希(Kimmich)罚球建功。下半场,格纳布里(Gnabry)梅开二度,随后18岁小将特尔(Tel)扩大比分,马兹拉维(Mazraoui)在伤停补时阶段锦上添花。最终,拜仁6比0横扫沙尔克,喜迎三连胜。

拜仁老将穆勒打破僵局,为球队先拔得头筹。(路透社)

拜仁主帅图赫尔(Tuchel)赛后指出,这场胜利为球队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我们从一开始就创造了机会,但没有必要高兴太早。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是我们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现在我们需要把这种能量带到下周。”

沙尔克作为昔日和拜仁争冠的对手,如今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位,深陷降级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