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提前四轮西甲夺冠

同城对手西班牙人的部分极端球迷冲入场内准备闹事,巴塞球员赶忙结束在场内的庆祝,冲回更衣室。(法新社)
同城对手西班牙人的部分极端球迷冲入场内准备闹事,巴塞球员赶忙结束在场内的庆祝,冲回更衣室。(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塞罗那综合电)巴塞罗那(Barcelona)在新加坡时间星期一(5月15日)凌晨的西甲联赛中4比2客场战胜同城对手西班牙人(Espanyol)。在西甲还剩四轮比赛的情况下,巴塞领先第二名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14分,提前夺冠。这对于处在财政危机中的巴塞而言,是一支强心剂。

巴塞本场获胜就能提前夺冠。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梅开二度,巴尔德(Balde)和孔德(Kounde)也各攻入一球,巴塞在第53分钟就4比0领先,奠定胜局。

作为同城死敌的西班牙人自然不愿看到巴塞在自家主场庆祝夺冠。在0比4落后的局面下,西班牙人仍旧继续进攻,成功扳回两球。其中霍塞卢(Joselu)攻入的第二个进球,是在完场补足时间内取得的。

比赛结束后,成功夺冠的巴塞球员在场地中央庆祝。部分极端的西班牙人球迷甚至冲入场内,试图阻扰对方的庆祝。巴塞球员赶忙离场,防暴警察也进入场内控制情况,才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

巴塞危机中夺下联赛冠军

巴塞罗那近年陷入低谷,因为财政危机巴塞无法与梅西(Messi)续约,也不能再像从前那样引进转会市场上最热门的球星。不过在名宿哈维(Xavi)的带领下,巴塞仍力压皇马,夺得了自2019年以来的首个联赛冠军。

哈维说:“对于球迷、球会而言,能够赢得联赛冠军是至关重要的,这让我们继续坚信现在的计划。我们必须沿着这条路走下去。赢得联赛冠军意味着我们的工作做得非常好,这会给球队带来稳定,尽管我们在欧洲赛场上还没有取得成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