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米兰同城大战周三上演 体米凶多吉少

国际米兰前锋哲科(中)在双方首回合较量开局仅八分钟后就首开记录。(法新社)
国际米兰前锋哲科(中)在双方首回合较量开局仅八分钟后就首开记录。(法新社)

字体大小:

(米兰综合电)意大利两大豪门国际米兰(Inter Milan)和体育米兰(AC Milan)将在星期三(5月17日)凌晨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再次交锋,国米首回合已建立2比0的优势,体米主帅皮奥利(Pioli)和他的弟子们只能孤注一掷,背水一战。

上赛季夺得意甲联赛冠军的体米本赛季在欧冠赛场表现不俗,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四强。但如今,他们却陷入困境当中。

球队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以0比2不敌同城劲敌,开局仅11分钟便被国米攻入两球,晋级局势严峻。

在意甲联赛中,体米上星期天(14日)做客挑战弱旅斯佩齐亚(Spezia),结果皮奥利为备战欧冠保留多数主力,球队在最后时刻被对手连进两球,输掉这场战役。

目前体米在联赛仅剩三轮的情况下排名第五,落后暂居积分榜第四名的拉齐奥(Lazio)四分。球队想要通过联赛获得一个欧冠名额,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在这样的情况下,欧冠次回合翻盘国米就成了球队进军下赛季欧冠的唯一希望。

皮奥利在与斯佩齐亚的比赛结束后说:“我们将迎来一场足以被写进历史的比赛,大家必须有信心,如果我们可以在注意力、体能、比赛质量等方面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就能战胜国米。球队在过去两场比赛中没能做到这些,但我们有能力表现得更好。”

国米近期状态势如破竹

反观国米,球队近期状态势如破竹,在各项赛事中已取得七连胜佳绩。主力卢卡库(Lukaku)近六场比赛取得五球三助攻的数据,表现亮眼。

不过,国米有可能在这场欧冠半决赛次回合让37岁老将哲科(Dzeko)与马丁内斯(Martinez)搭档前线,把卢卡库留在替补席上。对此,卢卡库说道:“当然每个球员都想首发,但主帅必须为球队做出选择。正如我一直说的,球队最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我为球队付出一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