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比5不敌中国 我国羽球队无缘苏杯小组出线

我国双打组合骆建贤(右)和郭俊良遭中国组合梁伟铿/王昶技逆转胜。(法新社)
我国双打组合骆建贤(右)和郭俊良遭中国组合梁伟铿/王昶技逆转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羽毛球队星期二晚上(5月16日)在苏州以大比分0比5不敌东道主中国,遭遇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小组赛两连败,无缘小组出线。

在男双比赛中先赢后输遭逆转的骆建贤和郭俊良赛后对《联合早报》说,这场比赛打得比首场好,接发球和平抽都处理得不错,输在对方换战术后没能应对上。

首次代表新加坡征战苏杯的男单二号郑加恒也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苏杯大赛,并且首次上场就遇到石宇奇,他是世界级选手,能和他交手很开心。虽然我已经全力以赴了,但与他还是有一段差距,学到了很多东西。”

中国主场作战 志在三连冠

新加坡星期二迎来本届苏杯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中国。后者是苏杯史上的12冠王,更是本届赛会头号种子。此番在自家门口作战阵容超强,立志实现三连冠。

在5月14日小组首赛中,中国由男女头号单打石宇奇、陈雨菲领衔,以大比分5比0横扫埃及,赢得开门红。16日与新加坡之战,对阵容进行了强化。混双和女双均换上首场没有搭档出战的世界第一郑思维/黄雅琼、陈清晨/贾一凡。

为了给更多队员大赛机会,新加坡也对上场选手进行了微调。“雪藏”了男单头号骆建佑,由郑加恒出战男单,其他四个单项仍延续了对阵丹麦时的阵容。

混双许永凯/陈薇涵继续为新加坡打头阵,挑战世界头号郑思维/黄雅琼。面对“雅思”组合,他们敢打敢拼,首局开始后便一路领先,但在最后关头自己失误功亏一篑,以20比22告负。

次局,许永凯/陈薇涵继续与对手纠缠,从3比3到5比5,再到8比5,没有放弃争夺每一分的机会。但毕竟面对的是世界第一,最终以19比21失利。

许永凯赛后说:“还是一样的问题,领先时拿不下来。我们非常期待跟他们打比赛,不想浪费跟世界第一交手的机会,尽我们的全力拼每一分,但还是输了。不过没有关系,回去好好总结,再接再厉。”   

在东运会男团半决赛中表现亮眼的郑加恒首次出战苏杯,遭遇到中国一哥石宇奇。尽管10比21、17比21落败,但他觉得自己收获很大。在石宇奇看来郑加恒打得很顽强,“第一局有些不适应,但第二局明显找到针对我的方法。”

第三个出场的女单杨佳敏,在面对中国女单二号何冰娇时,首局从17比20落后追到20比20,一分一分咬,最终两局比分定格在20比22、15比21。

大比分0比3落后,意味着新加坡已无缘小组出线。随后出战的男双骆建贤/郭俊良轻装上阵以21比19先声夺人,不过,梁伟铿/王昶技高一筹,新加坡组合以13比21、14比21连丢两局。压轴出场的金羽佳/黄嘉盈7比21、8比21不敌世界头号陈清晨/贾一凡,没能再创胜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