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球队球员光荣凯旋 妻儿齐聚机场场面温馨

字体大小:

复仇成功,重夺东运会金牌的新加坡男子水球队,星期三(5月17日)傍晚和女队一起从柬埔寨光荣回国。

虽说接机人数与上周五游泳队回来时差不多,但由于这次有更多的妻子带着年幼的孩子接机,因此场面特别温馨。

2019年菲律宾东运会对新加坡男子水球队来说是不堪回首的过去,因为不敌印度尼西亚后再战平东道主,让他们只获铜牌,东运会27连冠的辉煌纪录戛然而止。

本想在上届东运会一雪前耻,岂料越南却没把水球列为项目之一,我国水球队只能再等一年。

为了重建王朝,水球队过去四年厉兵秣马,四名原本已经退役的功勋老将也决定重出江湖,他们分别是2011、2013和2015年的夺冠队长张真玮(36岁)、2017年的夺冠队长骆之志(32岁)、39岁老将陈维安和32岁的叶扬,结果皇天不负有心人,水球队在本届东运会以五战全胜的完美战绩,宣告王者归来。

陈维安:一开始担心身体应付不来

陈维安透露,自己是因为三名国家队队员服兵役而临危受命,并坦言一开始担心自己的身体应付不来,不过他说:“多年的打球经验让我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所以这次的上场时间虽然较少,但我尽量确保在上场时发挥出最大影响力。”

为了给丈夫加油打气,陈维安的妻子唐慧琳日前带着四岁大的大儿子飞往金边,但她比水球队早一天回国,原因是家里还有一岁大的小儿子等着她。

唐慧琳说,幸好家里有两名帮佣,双方家长也能帮忙照顾孩子,否则陈维安要重出江湖,非常困难。

尽管得到家人的全力支持,但当被问及是否会出战9月份的亚运会和2025年泰国东运会时,目前在英华初级学院担任体育老师,同时也是该校水球队教练的陈维安则有所保留,并表示应该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 

乒乓球队马不停蹄征战世锦赛

乒乓球队也在同日返新,但他们星期四(18日)凌晨又将已风尘仆仆地飞往南非德班,准备出征20日开战的世锦赛。

他们原本与水球队同一班机,但为了让球员们能短暂休息和跟家人团聚,最终改搭中午抵达新加坡的班机。

新加坡乒乓球队本届东运会的目标原本是两枚金牌,最终却收获了四枚金牌,而其中三枚就由年仅16岁的“初生之犊”郭勇贡献。

来临世锦赛,郭勇也将首次出战单项赛。他说,虽然有些疲累,但东运会的成功为他注入了信心,希望能在世锦赛全力以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