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锤闯欧协杯决赛 阿尔克马尔球迷赛后闹事

西哈姆中场福尔纳什在补足时间进球,结束晋级悬念。(路透社)
西哈姆中场福尔纳什在补足时间进球,结束晋级悬念。(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超球队西哈姆新加坡时间星期五(5月19日)凌晨客场1比0战胜荷兰球队阿尔克马尔(AZ Alkmaar),从而以3比1的总比数在欧洲协会杯足球赛半决赛中胜出,晋级决赛。这是西哈姆阔别47年后再次打入欧洲赛场决赛。不过比赛结束后却出现意外状况,主队球迷闯入西哈姆球员家属区,引发混乱,西哈姆球员也冲上看台,保护家人安全。

西哈姆之前首回合在主场2比1胜出。第二回合客场作战,西哈姆耐心与对方周旋,并在补足时间第四分钟由西班牙中场福尔纳什(Fornals)进球,结束了晋级悬念。

西哈姆将在决赛对阵意甲球队菲奥伦蒂那(Fiorentina)。对于在英超联赛只排名第15,一度濒临降级的西哈姆而言,在欧洲赛场打入大决赛是一个巨大的成就。这也是主帅莫伊斯(Moyes)首次在欧洲赛场带队打入决赛。莫伊斯说:“足球中的低谷真的很难熬,但现在我们赢得了半决赛,下一步就是要赢得决赛。”

在比赛结束后,部分阿尔克马尔球迷情绪激动,他们突破球场内的围栏,闯入看台上西哈姆家属就坐的区域。包括队长赖斯(Rice)在内的西哈姆球员冲入人群,保护家人。在警方和安保人员介入后,事态在10分钟后平息。阿尔克马尔的希腊球员查兹迪亚克斯(Chatzidiakos)指出,他的家人也在看台上受到了惊吓。他谴责这些极端球迷说:“我根本不想把这些人称作是球迷。如果做这种事情,那你还是留在家里好了。”

阿尔克马尔的部分极端球迷赛后冲击西哈姆球迷看台,爆发冲突。(法新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