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下月随阿根廷队到北京进行友谊赛

阿根廷球星梅西下个月将前往北京踢友谊赛。(法新社)
阿根廷球星梅西下个月将前往北京踢友谊赛。(法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法新电)阿根廷球星梅西(Messi)与队友将在下个月开启2023年亚洲巡回赛,并于6月中旬在北京与澳大利亚队进行友谊赛。

这次巡回赛是阿根廷夺得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冠军后首次出国比赛。今年的亚洲巡回赛,阿根廷足总安排了两场赛事,除了在北京与澳洲队对阵外,他们还将于6月19日在雅加达与印度尼西亚队进行另一场友谊赛。

澳洲足总总裁詹姆斯·约翰逊说,经过多年的紧张关系,在中国踢球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关系。

他说:“足球是一项全球性的运动,对澳洲队来说,受邀在中国与世界第一的球队比赛,我们希望这会为我们两国在足球场上和场外的合作创造更多机会。”

“我们的国家队已经15年没有在中国踢球了,我们很兴奋能回到北京新装修的工人体育场与阿根廷队比赛。”

阿根廷与澳洲的比赛将于6月15日晚上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国外媒体报道,包括梅西在内的世界杯主力球员都将参加阿根廷队的中国行,世界杯冠军奖杯“大力神杯”也将现身北京。

梅西和阿根廷国家队都曾到访过中国,但这是他们在去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击败法国队,时隔36年再次赢得大力神杯后,首次到中国比赛。

这将是梅西的第七次中国行,他上次前往中国还是在2017年。

此外,中国队在今年6月份的热身赛安排也已敲定。此前中国足总宣布,他们将于6月16日和20日,在大连分别与缅甸和巴勒斯坦队进行热身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