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十连冠皇朝恐瓦解 多特离篡位仅一步之遥

多特前锋阿莱(9号)在比赛中梅开二度,为球队取得关键性胜利。(路透社)
多特前锋阿莱(9号)在比赛中梅开二度,为球队取得关键性胜利。(路透社)

字体大小:

击败奥格斯堡后,多特蒙德距离11年后再次捧起德甲冠军奖杯只差90分钟,只要最后一轮拿下美因茨,即可篡夺拜仁霸占了10个赛季的冠军宝座。

在统治了德国甲级联赛长达10年后,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恐将在本赛季失去其霸主地位。

本轮联赛拜仁1比3不敌莱比锡(Leipzig),给德甲的改朝换代埋下了伏笔,其争冠对手多特蒙德(Dortmund)在本地时间星期天(5月21日)的另一场联赛上3比0击败奥格斯堡(Augsburg),从拜仁手中夺过了争冠主动权。

拜仁统治德甲十个赛季

斯图加特(Stuttgart)、不来梅(Bremen)与沙尔克(Schalke)等德甲传统劲旅的没落,让德甲过去10多年来形成了多特蒙德与拜仁双雄逐鹿的局面。从2008年起,除了沃尔夫斯堡(Wolfsburg)在2009年称霸外,德甲锦标一直都逃不脱拜仁与多特之手。尤其是拜仁,过去10年更是难逢敌手,连续称霸10个赛季,而多特蒙德只在2011年与2012年两次称王。

不过,拜仁过去10年在德甲一队独大的情况,本赛季有了很大的改变。这个赛季的德甲堪称是欧洲五大联赛竞争最激烈的一个。在英超意甲西甲和法甲都在赛季结束前产生冠军的当儿,拜仁与多特的竞争却拖入了本赛季的最后一轮比赛。在赛季进入中后段之际,德甲更是一度有多达五支球队具备争冠机会。

多特末轮获胜即称王

在目前的德甲积分榜上,多特蒙德以70分领跑,两分领先第二的拜仁。最后一轮多特蒙德将在主场对垒美因茨(Mainz),拜仁则客场出击科隆(Cologne)。两队的对手都是中游球队,美因茨排名第九,科隆位列第10。在本赛季的首轮交锋,多特蒙德客场2比1胜了美因茨,拜仁则只能在主场与科隆踢成1比1平局。

从当前的形势来看,多特具有更高的夺冠机会,不过这支球队也不是没有危险。如果最后一轮无法战胜美因茨,而拜仁又击败科隆,那么在净胜球数上占有明显优势的拜仁将成就11连冠。

赛季换帅或成拜仁丢冠导火线

炒掉纳格尔斯曼后,新帅图赫尔(图)在带领拜仁的八场联赛中只拿下16分。(路透社)

拜仁在赛季中段炒掉前主帅纳格尔斯曼(Nagelsmann),或许是球队可能在本赛季丢失德甲奖杯的导火线。纳格尔斯曼的接班人图赫尔(Tuchel)在领军的八场联赛只拿下16分,这样的成绩对于像拜仁这样的球队来说,算不上达标。

纳格尔斯曼下课之前,拜仁在积分榜上落后多特一分,虽然那段时间球队的战绩不理想,不过管理层决定换帅仍然令球员感到震惊,甚至是接任的图赫尔也感到难以置信。

阿莱连下两城令多特贴近奖杯

多特蒙德主帅泰尔齐奇认为,阿莱的病愈归队是个奇迹,并肯定这名科特迪瓦前锋在更衣室内扮演的关键角色。(路透社)

在对垒奥格斯堡的比赛中,对方后卫乌多凯(Uduokhai)在第38分钟蓄意犯规被红卡罚下,为多特打开了方便之门,从睾丸癌痊愈复出的科特迪瓦前锋阿莱(Haller)在第58分钟与第84分钟连下两城,为多特奠定了胜利的基石,布兰特(Brandt)在完场伤停补时第三分钟为球队锦上添花,写下最后的3比0比分。

主帅泰尔齐奇(Terzic)表示,阿莱的病愈回归是个奇迹,也指这名球员在更衣室内是关键性的一员。自从这名科特迪瓦前锋在今年1月归队后,多特蒙德在18场联赛中只输了一场。

泰尔齐奇说,28岁的阿莱除了为球队贡献重要进球外,也让身边的队友发光发热,并希望这名球员能在最后一轮比赛重复这样的表现。泰尔齐奇说:“这样他将会是这个赛季的英雄,不过他能归队与我们并肩作战,我们已经很高兴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