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轻取热浪 凯尔特人再扳回一城

凯尔特人再胜一场,将大比分追至2比3。塔图姆(右)与队友威廉姆斯在球队获胜后击掌庆祝。(法新社)
凯尔特人再胜一场,将大比分追至2比3。塔图姆(右)与队友威廉姆斯在球队获胜后击掌庆祝。(法新社)

字体大小:

凯尔特人不但四名球员得分上20分,强硬的防守也造成热浪失误连连,攻守无间锁定胜局。

(波士顿综合电)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s)星期五(5月26日)主场以110比97轻取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将NBA东岸决赛系列赛大比分扳成2比3。球队全民皆兵,四人得分上20分。

比赛开局,凯尔特人就凭借多点开花,打出一波14比0的高潮,并以35比20领先结束第一节。次节布朗(Brown)手感火热,帮助球队将优势扩大到18分。半场比赛战罢,凯尔特人以61比44领先。

易边再战,凯尔特人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一度将分差扩大至23分。热浪中锋阿德巴约(Adebayo)过后连续得分,带队苦苦支撑,但凯尔特人依旧以1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第四节热浪依旧掀不起反扑浪潮,最终凯尔特人以110比97取胜。

数据方面,凯尔特人此役四名首发球员得分上20分,塔图姆(Tatum)贡献21分、八个篮板和11次助攻;怀特(White)投进六记三分球,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斯马特(Smart)在送出23分的同时还贡献五次抢断;布朗得到21分并送出三次抢断。

热浪方面,罗宾逊(Robinson)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和九次助攻;阿德巴约贡献16分和八个篮板。

凯尔特人利用热浪失误得到27分

本场比赛凯尔特人逼迫热浪犯下16次失误,取得13次抢断,利用这些机会得到27分。

谈及本场比赛的表现,热浪主帅斯波尔斯特拉(Spoelstra)说:“我们在进攻端有点脱节,打不出速度,没能把球传到该传的地方。如果我们能让巴特勒(Butler)更好地进入他的舒适区和力量区,他就能发挥出水平。”

热浪主力巴特勒(左)此役受到凯尔特人严密的防守,未能发挥出应有实力。(法新社)

巴特勒此役表现平平,出战34分钟送出14分、五个篮板和五次助攻。他在赛后说:“对手从比赛开局就打出了节奏。但我们还是会保持积极的态度,我们知道一定会赢得这个系列赛。我们会在主场结束这轮系列赛。”

凯尔特人前锋布朗说:“唯一能阻止我们的就是我们自己。今晚我们是一支更强硬的球队。我们从比赛开局就定下了(胜利的)基调。”

凯尔特人拥有17个NBA总冠军,与洛杉矶湖人(LA Lakers)并列历史上拿下最多总冠军的队伍,上一次夺冠是在2008年。热浪曾在2006年、2012年和2013年夺得NBA总冠军,现在只需再赢下一场比赛就能第七次进入总决赛。

双方第六场比赛将回到迈阿密主场,于星期天(28日)上午进行。系列赛的胜者将对阵西岸冠军丹佛金块(Denver Nuggets),金块在西岸决赛系列赛中以4比0横扫湖人,首次闯进NBA总决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