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最后一轮 多特欲终结拜仁十连冠霸业

多特蒙德主帅泰尔齐奇呼吁球员在最后一轮比赛保持专注。(法新社)
多特蒙德主帅泰尔齐奇呼吁球员在最后一轮比赛保持专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柏林法新电)多特蒙德(Dortmund)只要在本地时间星期六(5月27日)的德国甲级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击败美因茨(Mainz),就可登基称王,结束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在这个联赛长达10年的统治地位。

多特蒙德目前在德甲积分榜上领先第二的拜仁两分,只要再取三分就可正式夺冠。而拜仁要连续第11次夺下德甲冠军,除了得在最后一轮击败科隆(Cologne),还得寄望多特蒙德在最后一轮掉分。

来到赛季的最后一轮,多特蒙德主帅泰尔齐奇(Terzic)呼吁球员保持专注。

他说:“我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不过已经做好准备以一支球队、一个球会和一座城市之力踏出最后一步。”

泰尔齐奇被德国媒体视为继克洛普(Klopp)后多特蒙德最优秀的主帅,其地位被摆在拜仁主帅图赫尔(Tuchel)之上。

拜仁或面对11年来首次无冠危机

另一方面,拜仁则面对可能自2011-12年赛季后首次无冠的危机,老将前锋穆勒(Mueller)呼吁球迷与球队在最后一个星期齐心合力创造奇迹。

穆勒在自己的Instagram账号上对近1300万名粉丝说:“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除了多特蒙德与拜仁的联赛冠军争夺外,德甲最后一轮的看点还有欧冠资格的抢夺。柏林联队(Union Berlin)与弗赖堡(Freiburg)将争夺德甲的最后一席欧冠赛资格。

柏林联队与弗赖堡目前同积59分,前者凭借较佳的净胜球暂列第四。柏林联队将在最后一轮比赛主场对垒不来梅(Bremen),弗赖堡则客场出战法兰克福(Frankfurt)。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