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德甲11连冠 拜仁炒掉球会总裁与体育总监

拜仁连续11个赛季称霸德甲,球会总裁卡恩(中)与体育总监萨利哈米季奇(右)却被令下课。(法新社)
拜仁连续11个赛季称霸德甲,球会总裁卡恩(中)与体育总监萨利哈米季奇(右)却被令下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慕尼黑综合电)戏剧性在最后一轮德甲联赛扭转两分劣势,连续11个赛季登基称王之后,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却在成就德甲11连冠后,宣布炒退球会总裁卡恩(Kahn)与体育总监萨利哈米季奇(Salihamidzic)。

在球队确定夺得本赛季德甲冠军后,主席海内尔(Hainer)在混合区告诉媒体说:“你们或许已经知道董事会的决定。”

在球赛结束后一个小时,拜仁在官网上发文宣布卡恩与萨利哈米季奇离职的消息。拜仁也宣布卡恩的位置将由现任副总裁德利森(Dreesen)接任,萨利哈米季奇的接班人则尚未确定。

卡恩随后也投诉球会不允许他加入球队的夺冠庆祝会。他在推特发文恭贺球队夺冠时说:“我很想和你们一起庆祝,不过很不幸的,我不能这么做,因为球会不允许。”

现年53岁的卡恩是德国国家队著名门将,为拜仁效力了多达420场的比赛,他在2021年7月被委任为球会总裁。

另一方面,离职的萨利哈米季奇则表示为自己过去六年在拜仁工作感到骄傲,称这是个他很想继续下去的美丽旅程,不过他尊重董事会的决定。

萨利哈米季奇现年46岁,为拜仁出战了230场德甲联赛,他在2017年成为球会的体育总监,并在2020年夏季进入球会管理董事会。

下课因素包括炒退主帅与出售前锋

卡恩与萨利哈米季奇的下课与赛季中段炒退年轻主帅纳格尔斯曼(Nagelsmann),改由图赫尔(Tuchel)领军有很大的关系。在纳格尔斯曼下课之前,拜仁虽然在德甲积分榜落后宿敌多特蒙德,不过纳格尔斯曼在带队37场各项比赛只输了三场,并且图赫尔上任后球队成绩也不见改善。

除了易帅外,卡恩与萨利哈米季奇决定将球队主力前锋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出售给西甲豪门巴塞罗那(Barcelona)也是下课的一大因素。

在本地时间星期六(5月27日)的德甲最后一轮比赛上,拜仁要完成11连冠除了得击败对手科隆(Cologne)外,还得寄望两分优势领跑的多特蒙德(Dortmund)无法在另一场比赛击败美因茨(Mainz)。拜仁最终以2比1击败科隆,多特蒙德则2比2战和美因茨。这样拜仁与多特蒙德在积分榜上同积71分,拜仁凭借较佳的净胜球气走多特蒙德,连续11个赛季称霸德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