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弗顿惊险保级 维拉搭上欧战末班车

埃弗顿凭借杜库雷(左二)的全场唯一进球,确保他们每个赛季征战英超的纪录能延续下去。(路透社)
埃弗顿凭借杜库雷(左二)的全场唯一进球,确保他们每个赛季征战英超的纪录能延续下去。(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托中场杜库雷(Doucoure)在第57分钟进球的福,“太妃糖”埃弗顿(Everton)在星期天(5月28日)晚上举行的本赛季英超末轮主场以1比0击败伯恩茅斯(Bournemouth),成功留守英超。

埃弗顿是六支不曾从英超降级的球队之一,但他们已连续两个赛季为保级而战,上季倒数第二轮才逃出生天的他们,本季情况更糟,最后一轮才确定保级。

本季英超收官战有三队争抢最后一个保级名额,除了埃弗顿之外,还有莱斯特(Leicester)和利兹(Leeds)。

虽然埃弗顿以两分优势占据保级主动权,但只要他们在莱斯特或利兹获胜的情况下不胜对手,他们每个赛季征战英超的辉煌纪录将告一段落,而在星期天的比赛中,埃弗顿就差点陷入这样的悲剧中。

由于莱斯特中场巴恩斯(Barnes)在第34分钟就攻破了西哈姆(West Ham)的龙门,因此埃弗顿一下子就从主动变被动。庆幸的是,杜库雷在第57分钟打破僵局,让莱斯特之后即使再进一球也是徒劳。

除了杜库雷之外,门将皮克福德(Pickford)也是埃弗顿能成功保级的大功臣,因为要不是他将伯恩茅斯的所有射门拒于门外,太妃糖恐怕无法将胜利保持到最后。

埃弗顿球员们皆在赛后表示松了一口气,主帅戴奇(Dyche)则认为球队下赛季须要重大改革。

热刺布伦特福德白忙一场

利兹则在主场1比4惨败给“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后确定降级。可惜的是,这场胜仗无法为热刺抢下最后一张欧战门票。

尽管四张欧洲冠军联赛及两张欧洲联赛归属早已尘埃落定,但由英超第七名球队出战的欧协联赛在本轮之前却悬而未决,热刺、斯顿维拉(Aston Villa)和布伦特福德(Brentford)都还有机会争夺,三队当中维拉最占优势。

所以,随着维拉最终主场2比1拿下布赖顿(Brighton),热刺即使大胜利兹,布伦特福德甚至在主场以1比0战胜本季英超冠军曼市(Man City)都只是白忙一场,维拉将在阔别13年后再亮相欧洲赛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