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热浪展开抢七大战 凯尔特人会否创造历史?

双方第六场战役,热浪主力巴特勒(左)在篮下遭到塔图姆的封盖。(路透社)
双方第六场战役,热浪主力巴特勒(左)在篮下遭到塔图姆的封盖。(路透社)

字体大小:

目前NBA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比3的劣势下逆转翻盘,为了避免让凯尔特人创造历史,热浪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强调,球队对抢七大战会严阵以待。

(迈阿密综合电)从0比3追成3比3后,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s)将在本地时间星期二(5月30日)早上主场进行的第七场东岸决赛与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展开生死战,争夺总决赛资格。目前形势对凯尔特人虽然一片大好,但热浪主帅斯波尔斯特拉(Spoelstra)强调,球队在遭遇重击后会重新振作。

热浪能够成功打到如今这个阶段,已经是一个奇迹。球队在首轮附加赛中输给了亚特兰大鹰(Atlanta Hawk),但随后击败了芝加哥公牛(Chicago Bulls),以东岸排名第八的身份惊险晋级季后赛。

而在季后赛中,球队爆冷战胜了夺冠热门密尔沃基公鹿(Milwaukee Bucks),接着又淘汰了纽约尼克斯(New York Knicks),在东岸决赛阶段又出人意料地将凯尔特人打了个3比0,黑马姿态尽显。

然而,本以为晋级胜券在握的热浪近三场比赛表现不佳,被凯尔特人杀了个回马枪,遭遇重击。尤其是上一场比赛,凯尔特人控卫怀特(White)在终场前0.1秒的补篮绝杀,给了热浪当头一棒。

热浪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强调,球队在遭遇重击后会重新振作。(路透社)

热浪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赛后也说,自己不知道还能让球员们做什么,“我和其他人一样被那出戏(怀特的绝杀)震惊了”。但他也认为,抢七大战会令人更加兴奋,“能站在这个舞台上打第七场比赛,是一种难以置信的荣幸”。

过去曾有三支球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坚持到了抢七大战,不过他们都在客场输掉了这一关键战役。这三支球队分别是纽约尼克斯(New York Knicks)、丹佛金块(Denver Nuggets)和波特兰拓荒者(Portland Trail Blazers)。

尼克斯曾在1951年输给罗切斯特皇家(Rochester Royals,现萨克拉门托大王),金块则在1994年输给犹他爵士(Utah Jazz),拓荒者在2003年输给达拉斯小牛(Dallas Mavericks)。

若凯尔特人成功逆转,他们将成为历史第一支从0比3落后最终晋级的球队。

斯波尔斯特拉补充说:“这个团队的竞争精神,永远不会被否定。即使在这样的比赛之后,我们总是会在下一场比赛中找到取胜的方法。这就是我们现在必须做的。”

巴特勒近三战表现不佳

热浪当家球星巴特勒(白衣)的表现,与球队的胜负有着直接关系。(路透社)

值得一提的是,在东岸决赛的前三场比赛中,巴特勒(Butler)的投篮命中率为46%,但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这个数字已经下降到36.5%,上一场比赛他的出手命中率仅为21投5中。显然,球队的胜负与巴特勒的表现有着直接的关系。

如果巴特勒奋力一搏,拿出首轮打公鹿的干劲,相信热浪还是能有机会拿下比赛的,但如果巴特勒还是像最近三场那种状态,恐怕就要让凯尔特人成功创造历史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