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田径女将费思首破1500米世界纪录

肯尼亚田径好手费思冲过终点线后一脸惊喜,似乎有感于自己已打破世界纪录。(法新社)
肯尼亚田径好手费思冲过终点线后一脸惊喜,似乎有感于自己已打破世界纪录。(法新社)

字体大小:

(佛罗伦萨综合电)肯尼亚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费思·基普耶贡(Faith Kipyegon)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举办的钻石联赛第三站比赛中刷新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这也是她历来首度打破世界纪录。

在星期五(6月2日)举行的钻石联赛第三站赛事中,压轴上演的是女子1500米比赛,赛前就志在冲击世界纪录的两届奥运冠军费思终于得偿所愿。她以3分49秒11的成绩率先撞线,打破了埃塞俄比亚名将迪巴巴(Dibaba)在2015年创造的3分50秒07的世界纪录。英国选手穆伊尔(Muir)、澳大利亚选手赫尔(Hull)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29岁的费思赛后说:“当我越过终点线后,我下意识知道我成功打破世界纪录了,因为我在最后一段感觉很好,冲线的力度也很强劲。我认为任何一切都可能发生。”

费思之前夺下了奥运、世锦赛、共运会金牌,现在首次打破世界纪录,终于让生涯荣誉圆满。她说:“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我的职业生涯还缺少这个成就。这推动我(打破世界纪录),这是我留给下一代的杰出贡献——他们能够说她(费思)打破世界纪录,她是奥运和世界冠军。今晚真是不可思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