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足坛常青树伊布拉希莫维奇退役

41岁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在本季意甲最后一轮后宣布退役,向一直以来非常欢迎和喜爱他的体育米兰球迷比心。(法新社)
41岁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在本季意甲最后一轮后宣布退役,向一直以来非常欢迎和喜爱他的体育米兰球迷比心。(法新社)

字体大小:

(米兰路透电)随着本赛季意甲联赛最后一轮星期天(6月4日)结束,效力于体育米兰(AC Milan)的瑞典常青树伊布拉莫维奇(Ibrahimovic)也正式宣布退役。

这名41岁的瑞典高中锋与体米的合同将在本月底到期,由于本季深受伤病困扰,因此没能获得续约,但伊布拉希莫维奇仍对体米充满感激,因为他们两次签下了伊布,并在他以为自己的欧洲顶尖联赛生涯已结束时,于2020年初再次把他带回意甲。

伊布从瑞典球队马尔默(Malmo)起家,之后效力过尤文图斯(Juventus)、国际米兰(Inter Milan)、巴塞罗那(Barcelona)、体米、巴黎圣日耳曼(Paris St.Germain)及曼联(Man Utd)等多家欧洲顶尖球会,并随队赢过大大小小的冠军。

在2018年离开曼联后,伊布一度转战美国职业大联盟,但2020年以自由身重返体米,之后因表现不俗而获得续约,可惜他本季因伤,为球队出场的时间实在太少,因此决定在本季末约满后正式挂靴。

他在体米最后一轮联赛以3比1击败维罗纳(Verona)后,对球迷感性说道:“我对足球说再见,但不是你们。在我初来乍到时,你们给了我快乐,第二次则给了我爱。我要感谢我的家人和那些跟我亲近的人对我的耐性。”

他还开玩笑说:“我也要感谢记者们的耐性。少了我,你们的工作应该会比较轻松。”

尤文赢球仍无缘欧洲联赛

有别于体米早已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尤文即使在收官战客场以一球战胜乌迪内(Udinese),仍无缘下季的欧洲联赛。

尤文本仗唯有在排名第五的亚特兰大(Atalanta)或第六的罗马(Roma)不胜的情况下获胜,才能晋级欧联赛,可惜亚特兰大和罗马都以胜利结束赛季,尤文下赛季只能踢欧洲协会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