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建佑杨佳敏止步次圈 我国代表结束新加坡公开赛征程

我国羽将骆建佑无缘晋级新加坡公开赛八强,下周转战印尼公开赛。(白艳琳摄)
我国羽将骆建佑无缘晋级新加坡公开赛八强,下周转战印尼公开赛。(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我国头号男女单打骆建佑和杨佳敏星期四(6月8日)止步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次圈,他们在采访区难掩失落,不过不会视主场压力为借口。

骆建佑和杨佳敏在一号场地进行比赛,前者10比21、21比23不敌法国球员克里斯托·波波夫,后者12比21、11比21败给韩国名将安洗莹。

这是世界第五的骆建佑和世界第35的波波夫首次在世界羽联巡回赛交手,他说:“非常失望,我可能在第一局比赛给了克里斯托很多信心,虽然我试着去反抗,但这还不够。我须要回去思考和分析哪里出了问题。”

骆建佑:主场是压力也是动力

骆建佑也说,主场有压力,但同时也是种动力。

在这场比赛中,波波夫的防守犹如铜墙铁壁,骆建佑并不能靠杀球得分。次局,两人的比分交替上升,骆建佑一度以9比7、16比14领先,但越战越勇的波波夫打得非常顽强,第二局以23比21完成逆转并获得晋级资格。

比赛结束后,骆建佑(左)与波波夫在网前握手。(白艳琳摄)

首闯超级750等级赛事复赛 波波夫:巡回赛最佳赛绩

这是波波夫职业生涯首次闯入超级750等级赛事复赛,他说:“我对我的表现感到很满意,这是我目前最好的巡回赛成绩。这是骆建佑的主场,相信他可能也感到压力,所以犯了一些失误。

“这是我第一次和他交手,所以我没有去布置什么战术。今天的比赛没打很多回合,羽毛球有点难控制,我尽量在回合中寻找机会得分。”

波波夫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世界第三的昆拉武特,后者较早时以21比18、22比24、21比13打败马来西亚的黄智勇。

年仅21岁的波波夫有个叫托马·波波夫的哥哥,兄弟俩常常同时征战单打和双打,只是都没有取得特别出色的成绩。

韩国安洗莹战术压制杨佳敏 直落两局胜出

再次不敌强敌安洗莹,新加坡头号女单杨佳敏止步次圈。(白艳琳摄)

女单方面,世界第二的安洗莹在战术上压制我国女将杨佳敏,直落两局胜出的同时也将交手记录改写至六胜一负。

安洗莹本赛季状态神勇,在今年七站巡回赛全部打入决赛,并获得其中四站的冠军。此役,奔着冠军而来的她在控制风向和战术上有备而来,用时32分钟取得复赛资格。

杨佳敏说:“她试图限制我的杀球机会,所以我总是承受着前后跑动的压力,这是我觉得我之后必须要改进的。

“我今天从观众的欢呼声获得很多正能量,尽管我在落后中我还是能听到加油声,这的确非常鼓舞我。希望我下次能以更强大的姿态回归。”

星期四爆出不少冷门,多个种子球员已被淘汰。除了四号种子骆建佑,男单五号种子周天成(台湾)、女单六号和七号种子卡罗琳娜·马林(西班牙)和拉查诺(泰国)也出局了。

我国羽队下周征战印尼公开赛

我国羽队已结束新加坡公开赛征程,他们的下一场比赛是下周二(13日)开打的印度尼西亚公开赛(超级1000赛),骆建佑首圈迎战东道主球员奇科,杨佳敏的对手则是来自日本的前世界冠军奥原希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