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率队单季夺三冠 瓜迪奥拉是历史第一人

瓜迪奥拉是足球史上首名率领两支球队单季夺三冠的主帅。(路透社)
瓜迪奥拉是足球史上首名率领两支球队单季夺三冠的主帅。(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伊斯坦布尔综合电)随着曼市(Man City)顺利加冕三冠王,瓜迪奥拉(Guardiola)也成为了足球史上首名两度率队实现单季三冠壮举的主帅。

瓜迪奥拉曾率领西甲老牌劲旅巴塞罗那(Barcelona)夺得三项赛事冠军,但那已是14年前的陈年旧事了。巴塞是“瓜帅”职业球员生涯同时也是执教生涯的起点。

这名现年52岁的西班牙主帅上一次捧起大耳朵杯也还要追溯到2011年,当时他率领巴塞在三年内两夺欧冠锦标,统治力可谓一时无两。可惜自此之后,瓜迪奥拉却为他的下一座欧冠冠军苦等了长达12年,终于在2023年的伊斯坦布尔再次圆梦。

这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第三次夺得欧冠奖杯,追平了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前主帅齐达内(Zidane)和已故利物浦(Liverpool)前主帅佩斯利(Paisley)的成绩,只有四次夺冠的现皇马主帅安切洛蒂(Ancelotti)比他多。

曼市翼锋格雷利什(Grealish)在受访时就大赞瓜帅是一名“天才”。他说:“即使我在去年踢得一塌糊涂,他依然支持我,并在今年给予我发挥的平台,所以我想跟他说声谢谢。”

瓜帅在本场决赛以刚伤愈归队的阿克(Ake)取代沃克(Walker)首发,引起了不少争议。尽管这名英格兰国脚也坦言为没能当首发感到失望,但他还是对瓜帅表达了感恩之情。

他说:“每当我没能上场时,我都会感到失望,但考虑到他给予我的一切和足球里的所有经历,我将永远亏欠于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