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中国高球小将殷若宁首夺大赛冠军

殷若宁举起毕马威女子PGA锦标赛冠军奖杯。(法新社)
殷若宁举起毕马威女子PGA锦标赛冠军奖杯。(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20岁小将殷若宁在星期天(6月25日)结束的高尔夫球女子巡回赛(LPGA)毕马威女子PGA锦标赛中夺冠,她不仅夺得了个人的首个LPGA大赛冠军,同时也成为自2012年的冯珊珊之后,第二位在LPGA赢得大赛冠军的中国球员。

毕马威LPGA锦标赛总奖金高达900万美元,作为冠军,殷若宁赢得了150万美元的奖金。在四天的比赛中,殷若宁的总成绩是276杆,低于标准杆八杆。日本球员笹生优花获得亚军,成绩是低于标准杆七杆。

殷若宁赛后说:“夺冠对我意味着很多很多,但直到现在我还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地不真实。今天以前我都没有想过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九洞后在会所的时候我开始想,今天也许有机会能够拿个冠军吧。当时我和球童聊了一下,知道自己要更有耐心一些。后九洞里面,我有一个12英尺(约3.7米)的推杆,结果做到了。”

“当站上第18洞发球台时,我看了一下记分牌,发现自己还领先一杆。但开球后,我看到笹生优花打出非常漂亮的‘小鸟球’。这时候我就知道,必须也打出低于标准杆一球才能夺冠,很高兴我做到了!”

殷若宁或成中国女高球标志性人物

现年33岁的冯珊珊是中国最成功的女子高尔夫球员,但她已经在2022年退役,殷若宁有望成为中国女高球的又一标志性人物。

出生在上海的殷若宁今年4月在洛杉矶公开赛上拿到了个人第一个LPGA冠军。当时她说,冯珊珊是她学习、追赶的榜样。

对于殷若宁的表现,冯珊珊当时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可以说殷若宁是一匹黑马,虽然她在国内的表现就很好,而且大家也都看出来她是一个比赛型选手,但毕竟她年纪还小,又只刚到美国一年,能在第一年成功保住LPGA的全卡,我们都已经觉得她非常棒了,未来还可以慢慢提升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