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总额逾125万元 林荣福奖学金创历年新高

拳击选手黄添欣(左)和短道速滑选手王奕首次获奖学金,他们认为奖学金带来了新动力,激发他们努力追求卓越。(梁麒麟摄)
拳击选手黄添欣(左)和短道速滑选手王奕首次获奖学金,他们认为奖学金带来了新动力,激发他们努力追求卓越。(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今年共有来自37个不同项目的478名学生运动员受惠,奖学金总金额和18岁以下高水准组获奖人数均创下历来新高。

林荣福奖学金今年发放125万4000元奖励,创奖学金项目成立13年来最高金额。在18岁以下高水准组别中,有99名学生运动员获得,同样创历来新高。

新加坡奥林匹克基金会林荣福奖学金星期一(7月10日)在淡马锡理工学院为学生运动员举行颁奖仪式。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新加坡奥林匹克基金会主席黄思绵,以及我国羽毛球前世界冠军骆建佑出席了活动。

羽毛球前世界冠军骆建佑星期一(10日)以受邀嘉宾身份亮相活动现场,与现场学生挥手致意。(梁麒麟摄)

在林荣福奖学金计划下,今年共有来自37个不同项目的478名学生运动员受惠。这些奖学金分四个组别颁发,其中有99人来自18岁以下高水准组(5000元),创下该组人数新高。其余来自小学组(107人,1000元)、中学组(164人,2000元)和高中与大专组(108人,3000元)。在18岁以下高水准组别中,拳击、地板钩球和橄榄球项目首次有选手获奖。

奖学金助力学生更上一层楼

2020年至2022年期间,许多国际赛事受到冠病疫情影响,这令运动员经历了一段“空窗期”。但在此期间,仍有不少学生运动员在本地和区域赛事中努力追求卓越,这使得今年18岁以下高水准组获奖人数及奖学金总金额创下历来新高。

来自诺雅初级学院的黄添欣(18岁)是拳击项目中首位获得这项奖学金的运动员。三年前,她因为兴趣接触了拳击运动,随后加入校外俱乐部,并参加了区域性赛事,赢得两个冠军。

她说:“很荣幸,能获得这个奖学金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它能激励我,让我在拳击运动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黄添欣也感谢新加坡奥林匹克基金会对拳击运动的认可和重视,“以前也有很多出色拳手,但可能过去他们没有足够多的平台和机会去展现自己,所以我还是非常庆幸有机会获得这份奖学金”。

同样首次获这个奖学金的短道速滑选手王奕(16岁)目前就读于新加坡体育学校,他表示,去年在韩国釜山一年的训练让他技术突飞猛进,并成功在今年4月的东南亚速滑比赛中斩获500米和1000米项目银牌。他说:“这份奖学金减轻了我生活上的负担,同时也促进我在赛道上滑得更快,更有竞争力。”

唐振辉:打造更成熟生态系统 激发运动员潜能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右一)与羽毛球选手吴忠汉(左一)、帆船选手胡瑞哲(左二)、骆建佑(后排左一)、林荣福儿子林伟杰(后排右一)、林荣福太太林里嫔(右二)、游泳选手林乙暄(中)合影留念。(梁麒麟摄)

唐振辉在奖学金颁发仪式上致辞时重申,政府致力于让所有新加坡人都能参与体育运动,帮助那些渴望成为优秀运动员的人发挥他们的才能,同时也给予优秀运动员支持,最大限度地激发他们的潜力。

他说,我国难以与人口众多的国家在赛场上正面交锋,新加坡能做的就是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审视我国在推进体育与体育人才上可以改进的地方,规划未来的优先事项,与利益相关方合作。

唐振辉也鼓励新加坡人勇敢追求体育兴趣和愿望,政府会与利益相关者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创造一个支持运动员运动生涯的良好生态系统,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潜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