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电竞队不敌阿根廷 止步FIFA国家杯16强

世界排名第10的新加坡队(左)经过两回合较量,在16强以总成绩0比1不敌排名第三的阿根廷出局。(Twitch fifaestream 1频道截图)
世界排名第10的新加坡队(左)经过两回合较量,在16强以总成绩0比1不敌排名第三的阿根廷出局。(Twitch fifaestream 1频道截图)

字体大小:

新加坡电子竞技队本地时间星期四(7月13日)晚上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的国际足联电竞国家杯(FIFAe Nations Cup)足球赛事中,经两回合比拼0比1不敌实力强大的阿根廷,止步16强,但成绩已优于去年首次参赛时。

这项2019年创立的比赛今年进入第三届,我国从去年12月开始的外围赛中成功突围,连续三年获得参赛资格(不过2021年的比赛因疫情取消),成为今年代表亚太区参赛的五支队伍之一。

根据赛制,24队被分成四个小组,每组六队,各队之间交手两次,利用PlayStation 5电玩主机进行共10轮的二对二FIFA 23比赛。两位队员必须同时合作踢一场比赛,相当考验他们的默契。

我国在去年小组赛垫底出局。由阿姆兰·加尼(游戏昵称“Amraan”)、莫哈末·沙基尔(Kun)和替补法丁·胡赛因(Fardhino)组成的我国团队今年被分到C组,和上届冠军兼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土耳其、澳大利亚、葡萄牙和西班牙同组。

我国最终取得四胜一平五负,首次从小组赛出线,代表作包括两次都战胜巴西队。但遗憾的是,他们因净胜球之差少于同得13分的澳大利亚,只能以小组第四出线,在16强得硬憾小组赛阶段防守最好(只丢六球)的阿根廷。

阿根廷不仅是去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冠军,在电子竞技赛事也相当强大,目前排名世界第三。虽然世界第10的我国实力也不俗,但他们在首回合第14分钟防线出现漏洞,被阿根廷利用法国名宿亨利(Henry)敲开大门。我国随后虽然尝试反攻,但始终无法突破阿根廷的铜墙铁壁,0比1落败。

阿姆兰加尼(右)和莫哈末沙基尔(右二)连续两年代表我国参加FIFA电竞国家杯,成绩比去年来得好。(Twitch fifaestream 1频道截图)

我国在次回合虽然更加主动,但依然无法将控球转化成进球。他们到了最后10分钟变阵4-2-4尝试狂攻,但无奈时间不足,两队最终互交白卷,我国的征途也告一段落。公众可到直播平台Twitch回看这两场比赛。

这项赛事的总奖金高达100万美元(约132万新元)。决赛将在本地时间7月15日凌晨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