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福地参加英国高球公开赛 麦克罗伊争大满贯冠军

麦克罗伊星期二(7月18日)在自己曾经夺冠的皇家利物浦高尔夫球俱乐部球场练习。(路透社)
麦克罗伊星期二(7月18日)在自己曾经夺冠的皇家利物浦高尔夫球俱乐部球场练习。(路透社)

字体大小:

(霍伊莱克路透电)高尔夫球界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的英国公开赛星期四(7月20日)开打,状态不俗的北爱尔兰名将麦克罗伊(McIlroy)备受看好可以在时隔九年后,夺下个人第五座大满贯冠军。

麦克罗伊在2011年赢得美国公开赛桂冠,2012年夺得美国PGA锦标赛锦标。2014年他首次获得英国公开赛冠军,并在几周后再次称霸美国PGA锦标赛。虽然至此之后他再也没拿下大满贯冠军,但现年34岁的他近期状态不俗,上星期天(16日)拿下苏格兰公开赛冠军后,今年在八项比赛中取得前10,包括6月的美国公开赛亚军。

在去年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中,他在最后一轮开打前领先的情况下被澳大利亚名将史密斯(Smith)上演惊天逆转,最后排名第三。不过,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再度在他2014年夺冠的福地——默西塞德郡小镇霍伊莱克(Hoylake)的皇家利物浦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因此他的表现备受瞩目。

这名世界排名第二的选球员说:“我从2014年后就没有来过这里,所以我尝试找回那些记忆,并熟悉这里的球场、俱乐部、第一个发球台等。能回到曾经成功的地方很好,向来也都会有很好的感受。

“不管我能否获胜,从过去一个半月的表现看来,我都将带着信心应战。我的比赛状态不错,上周能在困难的情况下控制好球,因此我对本周的比赛感觉很好。”

麦克罗伊的竞争对手不是省油的灯,例如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好手舍夫勒(Scheffler)、今年夺得美国大师赛的西班牙名将拉姆(Rahm,世界第三)、史密斯等人都来势汹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