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下“新哈兰德”霍伊伦德 曼联加码锋线火力

霍伊伦德在曼联对朗斯的友谊赛前登场。(法新社)
霍伊伦德在曼联对朗斯的友谊赛前登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彻斯特综合电)继曼市(Manchester City)宣布签下后卫格瓦迪奥尔(Gvardiol)后,他们的同城死敌曼联(Manchester United)同样在星期六(8月5日)宣布引进有“新哈兰德(Haaland)”之称的丹麦前锋霍伊伦德(Hojlund)。

霍伊伦德当日在曼联3比1主场战胜法国球队朗斯(Lens)的季前热身赛赛前亮相。这名20岁前锋从意大利球队亚特兰大(Atalanta)加盟后,和曼联签订了五年合约,直到2028年。合约有再延长一年的选项。

尽管曼联没有公布转会费细节,但根据早前报道,他的基础转会费为6400万英镑(约1亿1000万元),外加800万英镑的浮动。

霍伊伦德说:“我从小就是这家伟大球会的球迷,这不是秘密。我梦想以曼联球员的身份踏入老特拉福德球场。

“我对这个将梦想化为现实的机会感到相当兴奋,我将势必回报球会对我的信任。我的职业生涯才刚起步,但我已准备好迈出这一步,和这一群世界级球员一起踢球。”

霍伊伦德成为曼联在这个夏季的第三位引援。中场芒特早前从切尔西(Chelsea)加盟,国际米兰门将奥纳纳(Onana)也过档曼联,取代离队的德赫亚(De Gea)。

进攻效率不比哈兰德高 但转会费更贵

曼联上赛季在英超虽然排名第三,但火力稍显不足,只进了58球,是前六队伍中最低的,也比冠军曼市少36球。

曼市的挪威前锋哈兰德上赛季大杀四方,而同样来自北欧国家、身高1米91的霍伊伦德因为和哈兰德(高1米94)一样有类似的体格、速度和力量,被比喻为“新哈兰德”。

但和哈兰德转会英超前182场比赛打进135球、助攻36次的数据相比,霍伊伦德87场进27球和贡献八次助攻的数据显得逊色。他上赛季初从奥地利球会格拉兹风暴(Sturm Graz)转会亚特兰大,在意甲上阵32次,贡献九球和四次助攻。

他的转会费比哈兰德过档曼市时的5100万英镑还高出不少,因此这宗转会是否值得还有待商榷,就看他新赛季能为曼联的进攻加成多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