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邀请外国游客参加平壤高球赛

2022年10月20日,一名高球选手在参加平壤秋季高球赛时击球。(法新社)
2022年10月20日,一名高球选手在参加平壤秋季高球赛时击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平壤法新电)朝鲜邀请外国游客前往当地参加高尔夫球赛,与当地高球爱好者切磋球艺。

由朝鲜国家旅游总局运营的朝鲜观光网站(DPR Korea Tour)8月2日发布消息称,“平壤高尔夫球场每年在春季和秋季举办业余高尔夫球比赛。外国业余球员也可以参加春秋两季在我国举行的比赛,与朝鲜业余球员建立友谊。”

这篇帖子还提供了朝鲜官方旅游局旗下“高尔夫旅游公司”的电子邮件地址和电话号码,但没有说明比赛将于何时举行。

在发出这一邀请的同时,平壤当地一家旅行社龙明高尔夫旅游公司(Ryomyong Golf Travel Company)也表示将开放旅游景点,其中就包括高尔夫球场、射箭场和划船场。

这些信息是在中国于今年7月证实朝鲜已报名参加9月的杭州亚运会之后分享的。

曾经的脱北者、现朝鲜问题国际研究所研究员安灿日(An Chan-il)告诉法新社:“朝鲜已将高尔夫球运动指定为赚取外汇的重要手段。”

2011年至2016年间,平壤高尔夫球场曾与英国某旅行社一起举办过“平壤国际业余高尔夫锦标赛”;2017年,该比赛因平壤高尔夫球场改建而中断。2019年,平壤高尔夫球场改建工程竣工,但接着就遇上了冠病疫情。

专家指出,自2020年初以来,朝鲜一直处于严格的自我封锁状态,但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平壤可能会在边境管制方面变得更加灵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