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足总会长唇吻球员 首相桑切斯:道歉不够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中)在马德里恭喜西班牙女队在女足世界杯取得的成就。(法新社)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中)在马德里恭喜西班牙女队在女足世界杯取得的成就。(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德里法新电)西班牙足总会长卢比亚莱斯(Rubiales)在女足世界杯亲吻球员珍妮弗·埃尔莫索(Jennifer Hermoso)风波越演越烈。西班牙首相桑切斯(Sanchez)星期二(8月22日)表示,卢比亚莱斯的道歉是不足够的。

首相桑切斯:卢比亚莱斯行为不可接受 道歉不够

在上星期天(20日)举行的女足世界杯决赛中,西班牙绝杀英格兰赢得队史上首个世界杯冠军。当时卢比亚莱斯亲吻其他球员的脸颊或是拥抱她们,但来到珍妮弗时,他突然抱住她的头强吻。

此番举动引起西班牙人民的不满,就连首相桑切斯在记者会被问及这起事件时,都直言:“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不可接受的行为。”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认为足总会长卢比亚莱斯的道歉并不足够。(法新社)

他说:“我也认为卢比亚莱斯的道歉是不够的,他必须做得更多。”

社会主义政治家桑切斯 自称女权主义者

桑切斯是一名社会主义政治家,他过去已推动更严格的关于性同意和性骚扰的法律。自称女权主义者的他在2018年6月上任时,在17个内阁职位中让女性出任11个职位。

他在马德里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相信21世纪将是一个女性在各方面发挥作用的世纪。我相信女子足球、女子运动有着光明的未来。我能说的就是西班牙为你们感到骄傲。”

西班牙足总: 将召开特别大会处理风波

卢比亚莱斯在星期一(21日)通过西班牙足总发布视频为自己的行为道歉,珍妮弗在足总发给当地通讯社的文告中也试图淡化这起风波,但外界依旧不买账。

对此,西班牙足总在星期二也宣布,他们将于星期五(25日)召开特别大会,将这个问题作为紧急事项来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