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战胜佛得角 日本获巴黎奥运门票

在战胜佛得角后,日本队全员在场上合影留念,庆祝晋级2024年巴黎奥运会。(法新社)
在战胜佛得角后,日本队全员在场上合影留念,庆祝晋级2024年巴黎奥运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随着本场比赛的胜利,日本以五战三胜的战绩抢到亚洲第一宝座,阔别48年再进海外奥运。

(冲绳综合电)男篮世界杯星期六(9月2日)继续进行第17至第32名排位赛,日本主场以80比71击败佛得角,赢得2024年巴黎奥运会资格。中国则是客场75比96不敌菲律宾,连续缺席两届奥运会。

本届篮球世界杯将产生七个直通奥运会名额,而六支亚洲队伍只能有一个直通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名额。日本五战三胜,胜场数领先所有其他亚洲参赛球队(中国、菲律宾、约旦、伊朗、黎巴嫩),阔别48年再次晋级海外奥运。

上届东京奥运会,日本以东道主身份参赛。而日本上一次海外参加奥运会,还得追溯到1976年的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距离巴黎奥运会整整48年。

对阵佛得角的比赛,日本首节以两分落后,但第二节迎来大爆发,单节净胜对手15分,以50比37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日本在渡边雄太低迷的情况下,霍金森和富永启生扛起了球队进攻的大旗,将分差继续拉大至73比55。末节,佛得角掀起反扑狂潮,一度打出16比1的攻势,将分差追至仅剩三分。但关键时刻日本凭借主场优势稳住局势,最终以九分优势获胜。日本球员赛后紧紧相拥庆祝,渡边雄太泪洒赛场。

数据方面,日本的霍金森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富永启生三分球八投六中,贡献22分;佛得角的塔瓦雷斯(Tavares)摘得全场最多的14个篮板球。

稍早前,南苏丹以101比78战胜安哥拉,同样以五战三胜的战绩,成为男篮世界杯中排名最高的非洲球队,抢到参加巴黎奥运会的门票。

中国21分惨败菲律宾

当天另一场比赛,菲律宾坐拥主场优势,在比赛第三节疯狂碾压中国,最终取得胜利。

比赛开局不久,中国的张镇麟就送出一记暴扣,点燃全场。(法新社)

上半场比赛,双方比分胶着,中国以40比39带着一分的微弱优势进入下半场。第三节比赛菲律宾完全掌控了局势,克拉克森(Clarkson)短短四分钟内狂轰20分,单节净胜中国23分。末节比赛失去悬念,中国吃下本届世界杯的第四场败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