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不敌德国 美国无缘男篮世界杯决赛

德国中锋泰斯(红衣10号)努力控制球权,试图发起二次进攻。(法新社)
德国中锋泰斯(红衣10号)努力控制球权,试图发起二次进攻。(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男篮世界杯半决赛,美国队星期五(9月8日)在马尼拉以111比113爆冷不敌德国,止步半决赛。德国将在决赛与塞尔维亚争冠,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以95比86战胜加拿大,时隔九年重返决赛。

美德全场激烈热拼 命中率保持50%以上

美国对阵德国的这场比赛打得异常激烈,双方手感火热,命中率都保持在50%以上。德国队在第三节迎来爆发,单节砍下35分,并以94比84,领先10分进入第四节。末节争夺,美国队在体力上明显优于德国队,但德国队铆足了劲顽强抵抗,成功抵挡住了美国队的最后一波攻势,以两分险胜。

数据方面,德国队六人得分上双,控卫奥布斯特(Obst)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施罗德(Schroder)也有17分、两个篮板和九次助攻进账;美国队的控卫爱德华兹(Edwards)空砍全队最高的23分。

值得一提的是,前NBA球星保罗·加索尔(Pau Gasol)、“甜瓜”卡梅隆·安东尼(Carmelo Anthony)也都莅临现场观战。

攻防两面力压 塞尔维亚轻取加拿大

对阵加拿大的这场比赛,塞尔维亚在攻防两端全面压制对手,全队五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效力于NBA球队亚特兰大鹰(Atlanta Hawks)的控卫博格达诺维奇(Bogdanovic)砍下23分、四个篮板和三次助攻,荣获本场比赛最佳球员。防守端,塞尔维亚只让加拿大男篮头号得分手亚历山大(Alexander)得到15分,并逼迫对方出现多次无谓失误。

塞尔维亚控卫博格达诺维奇(右)攻防表现出众,荣获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称号。(法新社)

塞尔维亚中锋米卢蒂诺夫(Milutinov)在赛后说:“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在比赛前设定好比赛节奏,因为如果你跟着他们的节奏,就不可能防住他们。我们必须先打第一拳。”

此役米卢蒂诺夫得到16分和10个篮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