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狮热身赛力克台湾 主帅吁球员承担更多责任

雄狮后卫陈汉玮(左)接队友传中垫射破门,帮助雄狮反超比分。(白艳琳摄)
雄狮后卫陈汉玮(左)接队友传中垫射破门,帮助雄狮反超比分。(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主帅西谷隆之赛后承诺,会为球队和国家倾尽全力。与此同时,他也希望球员们能够站出来,承担起更多责任。

“雄狮”新加坡国家足球队星期二(9月12日)晚在碧山体育场进行的友谊赛中以3比1力克台湾,近四场热身赛迎来首胜。雄狮主帅西谷隆之称,在重新制定锋线战术后,球员们信心满满。同时,他呼吁球员们承担更多责任,为来临的赛事做准备。

本场比赛是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前雄狮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雄狮终于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比赛开局,台湾便以归化球员安以恩为进攻核心,不断在前场分两路进攻,频频给雄狮后防制造险情。雄狮则屡次从左路发动进攻,但临门一脚总是欠缺一些灵光。

比赛第28分钟,前锋安以恩在门前接队友传中,头球破门,帮助台湾率先打破僵局。10分钟后,雄狮从右路发起进攻,结果前锋伊克巴尔·胡赛因(Iqbal Hussain)在禁区内被对方防守球员绊倒,裁判直指12码罚球点,中场宋义勇主罚命中,雄狮扳平比分。双方1比1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双方的进球欲望更加强烈,场上也出现很多不必要的拉扯。比赛第63分钟,雄狮左路出现自由球机会,后卫陈汉玮接队友传中垫射破门,帮助雄狮反超比分。第81分钟,台湾发界外球,替补出场的前锋沙瓦·安华(Shawal Anuar)成功抢断,单刀杀入禁区直面门将破门,雄狮3比1取胜。

随着本场比赛获胜,雄狮与台湾近三次交手终于打下漂亮一仗。前两次交手,雄狮分别以0比1和1比2败北。

主帅西谷隆之赛后对球员们的表现给予肯定,他也承诺:“我们会为球队、为这个国家倾尽全力,但同样的,我们也希望球员们能够站出来,承担起更多责任。”

陈汉玮:球队若尽本分 不必太担心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进球是26岁的陈汉玮近六场比赛的个人第三个进球。他赛后说,虽然上半场比赛对手不断给我方施压,但只要大家都执行好制定的战术,尽职尽责,就不会有太多顾虑。

他说:“在我个人看来,只要大家做好自己的本分,我们其实无须担心太多。从近六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我们取得二胜三和一负的战绩,没必要太过担心。”

他也强调,球员应该展露出更多对赢球的渴望。“教练和助理教练能做的只能有那么多,所以很大程度上要看球员对赢球的渴望有多强烈,是否有效执行制定的战术。”

台湾主帅怀特赛后也恭喜新加坡赢得这场战役。他认为,台湾此役浪费太多机会,加上下半场体力锐减,导致球队吃下苦果。“这场比赛也为我们敲响警钟,让我们认清自身的不足,从而加以改进。”

幼狮2比2战平越南

相较于上一次交手,怀特认为,这次雄狮借助主场优势,踢了一场漂亮的比赛,而且在战术上面执行得很好,接下来台湾也需要更加努力。

本场比赛共吸引2189名球迷现场观战。

另一边厢,我国“幼狮”22岁及以下足球队也表现不俗,他们同一晚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在U23亚洲杯C组外围赛最后一轮小组赛,2比2逼平小组实力最强的主队越南,但最终无缘出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