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丹麦组合摘银 许永凯陈薇涵展望法国公开赛

我国组合许永凯(左)和陈薇涵收获阿布扎比大师赛亚军。(取自阿联酋羽毛球联合会脸书)
我国组合许永凯(左)和陈薇涵收获阿布扎比大师赛亚军。(取自阿联酋羽毛球联合会脸书)

字体大小:

世界排名第28的许永凯/陈薇涵结束在阿联酋举行的阿布扎比大师赛后,将前往法国与队友骆建佑和杨佳敏会合,角逐法国公开赛。

新加坡混双夫妻档许永凯/陈薇涵星期天(10月22日)在阿布扎比羽毛球大师赛(超级100赛)1比2不敌丹麦组合维斯特加德/克里斯丁,收获亚军。

许永凯/陈薇涵没有参加同时在欧登塞举行的丹麦公开赛(超级750赛),选择到阿联酋参加级别更低的比赛。最终,他们收获一个亚军和4680积分。

陈薇涵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曾透露,他们选择参加阿布扎比站是为了作出一些改变。是怎样的改变呢?她说:“我们能挑战自己,看如何处理压力和期望。我们希望在这里获得冠军来提升我们的士气。”

世界排名第28的许永凯/陈薇涵最后一次打入决赛是在2022年的伯明翰共和联邦运动会,当时他们战胜英格兰组合埃利斯/劳伦,夺得新加坡历来首枚共运会混双金牌。

迎战首次交手的维斯特加德/克里斯丁,许永凯/陈薇涵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波12比3的得分潮,并以22比20先下一城。

这是许永凯(左)和陈薇涵时隔一年多首次打入决赛。(取自阿联酋羽毛球联合会脸书)

次局,两对组合打得不可开交,比分一路纠缠至11比11。丹麦组合连续杀球得分,将比分拉开至16比12,然后以21比17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在关键的最后一局,新加坡组合和丹麦组合战至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维斯特加德/克里斯丁以21比18夺得胜利。

许永凯对这场失利感到有些遗憾。他说:“我感到很失望,但我们须要尽快重振旗鼓,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须要改进,比如开球,进攻和防守。”

此役以头号种子身份亮相阿布扎比站,许永凯/陈薇涵表现出色,连续战胜多支实力不俗的组合闯入决赛。最终排名第二,许永凯/陈薇涵获得4680积分,将取代十站巡回赛有效积分中的最低分(3000分)。

根据规则,世界排名积分方式是取球员在过去52周参加的比赛中最高的10站积分之和。

下星期二亮相法国公开赛

许永凯/陈薇涵的下一场比赛是下星期二(24日)开打的法国公开赛(超级750赛),他们的首圈对手是苏格兰组合霍尔/朱莉。

一同亮相法国公开赛的我国球员还有男单骆建佑和女单杨佳敏,骆建佑的首圈对手是东道主球员克里斯托·波波夫,杨佳敏则迎战中国球员韩悦。

丹麦公开赛也在星期天落幕,我国球队已启程前往法国备战。与此同时,我国另一名男单郑加恒前往印度参加国际挑战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