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开赛周二开打 我国羽队出战三项目

我国羽将骆建佑(左)将在今年短短半年内,第四次迎战法国球员克里斯托·波波夫。(档案照片)
我国羽将骆建佑(左)将在今年短短半年内,第四次迎战法国球员克里斯托·波波夫。(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男单骆建佑、女单杨佳敏和混双组合许永凯/陈薇涵将角逐星期二(10月24日)开打的法国羽毛球公开赛(超级750赛),其中骆建佑将在半年内第四次与法国球员克里斯托·波波夫展开较量。

世界第九的骆建佑和世界第29的波波夫将展开巡回赛的第四次对决,目前后者在交手记录上以二胜一负稍微占上风。

骆建佑与波波夫的首次交手是在今年6月的新加坡公开赛,当时我国羽将直落两局败下阵来。后来在9月的中国公开赛,骆建佑直落两局胜出完成复仇。

结束中国公开赛后,骆建佑在一周后举行的香港公开赛再次碰上波波夫,当时1比2被逆转。

骆建佑在上周的丹麦公开赛(超级750赛)不敌中国好手石宇奇,止步八强。此役转战法国,骆建佑与世界第一的安赛龙被分在同个四分之一区,两人有可能在次圈交手。

丹麦名将安赛龙上周因左脚受伤,中途退出丹麦公开赛争夺。

在丹麦站争夺冠军的李梓嘉(马来西亚)和翁泓阳(中国)又会在法国站首圈碰上,李梓嘉在星期天(22日)获得亚军后透露自己感到疲惫,可能会退出这项比赛。

参加法国站的球员与丹麦站几乎一样,受伤退赛的球员也一样,像是男单普兰诺伊(印度)和女单头两号种子安洗莹(韩国)和山口茜(日本)都已弃权。

我国女单杨佳敏在丹麦站首圈不敌台湾名将戴资颖,在法国站的首个对手是中国球员韩悦,后者在丹麦站不敌最终冠军兼队友陈雨菲止步四强。

世界第21的杨佳敏与世界第八的韩悦此前一共交手三次,成绩为杨佳敏一胜二负,最后一次对决是在7月的日本公开赛,当时我国羽将1比2败下阵来。

在世界第一安洗莹和世界第二山口茜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女单夺冠格局更显开放,陈雨菲星期天刚击败前奥运冠军、西班牙名将卡罗琳娜·马林夺冠。此役再战法国赛,她放眼连夺两冠的同时,戴资颖和辛杜(印度)也对冠军虎视眈眈。

除了单打,新加坡还会派出许永凯/陈薇涵角逐混双项目,他们在星期天落幕的阿布扎比大师赛(超级100赛)收获亚军,在来临的法国赛将迎战苏格兰组合霍尔/朱莉。

根据世界羽联网站,世界第28的许永凯/陈薇涵和世界第40的霍尔/朱莉的对战成绩是零胜零负。但其实这两队在去年的伯明翰共和联邦运动会团体赛交过手,当时我国组合直落两局胜出。

SPOTV会在本地时间星期三(25日)下午4时直播法国公开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