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赛杯16强 上季决赛双雄狭路相逢

上赛季曼联的捧杯功臣卡塞米罗(右)已经归队训练,不过能否上阵仍有悬念。左为红魔球员达洛特。(路透社)
上赛季曼联的捧杯功臣卡塞米罗(右)已经归队训练,不过能否上阵仍有悬念。左为红魔球员达洛特。(路透社)

字体大小:

面对冗长的伤员名单,外加硬战连连,喜鹊主帅计划轮换一些球员,并且坚持要报上赛季决赛落败的一箭之仇。

本地时间星期四(11月2日)凌晨的英格兰联赛杯第四圈将上演上赛季的决赛戏码,刚在同城战遭曼市(Man City)辗压的“红魔”曼联(Man Utd),将在老特拉福德主场迎战“喜鹊”纽卡斯尔。

上赛季的决赛,红魔凭借卡塞米罗(Casemiro)与拉什福德(Rashford)的进球,以2比0擒服喜鹊捧杯。在之前的第三圈比赛上,红魔以3比0轻取水晶宫(Crystal Palace),喜鹊则以1比0力挫英超与欧洲冠军曼市,取得16强赛资格。

虽然在上一圈联赛杯表现出色,但两队在英超赛场的战绩都不理想,上一轮的比赛都掉分。在红魔0比3惨败给曼市的同时,纽卡斯尔在客场只能以2比2踢和狼队(Wolves),连续两场各项比赛不胜,近四场各项比赛也只赢了一场。

在目前的英超积分榜上,纽卡斯尔以17分排名第六,曼联则以15分位列第八。

上季捧杯功臣卡塞米罗或缺阵

因为禁赛与受伤,卡塞米罗已缺勤红魔的三场比赛,这名巴西球员自国际赛回归后,虽然参与了球队的训练,不过显然尚未完全恢复,不在对垒曼市同城战的大名单上,能否在这场联赛杯上阵依旧存疑。

除了卡塞米罗,万·比萨卡(Wan-Bissaka)在伤缺六周后,还处于体能恢复阶段,马拉西亚(Malacia)、利桑德罗·马丁内斯(Lisandro Martinez)与卢克·肖(Luke Shaw)也还在伤兵行列。

喜鹊主帅埃迪·豪计划在这场联赛杯16强赛轮换一些球员。(路透社)

喜鹊六名一线队成员缺阵

喜鹊则面对更严重的伤兵问题,六名一线队球员将缺阵。意大利球员托纳利(Tonali)因为涉赌,被意大利足总禁赛10个月。伊萨克(Isak)、墨菲(Murphy)、艾利奥特·安德森(Elliot Anderson)、博特曼(Botman)与哈维·巴恩斯(Harvey Barnes)则都在伤兵名单上。

除了伤员,纽卡斯尔接下来也将面临多场硬战;下一轮联赛面对积分榜第二的“炮兵”阿申纳(Arsenal)后,将在欧冠赛场再战多特蒙德(Dortmud),纽卡斯尔刚在上一轮的欧冠赛主场不敌这支德甲球队。

冗长的伤员名单,加上硬战连连,主帅埃迪·豪(Eddie Howe)在排兵布阵上势必捉襟见肘。

考虑到过去七天三战,再加上接下来的硬战,埃迪·豪表示在这场联赛杯的布阵会格外小心,计划轮换一些球员。不过他也强调,纽卡斯尔依旧重视联赛杯。

红魔近况不佳 喜鹊客战不强

在曼彻斯特同城战上,重金打造的曼联锋线显然没有取得预期的成效,自上赛季夺得联赛杯,终结长达六年的奖杯荒后,红魔本赛季似乎出现走下坡的迹象,不论在英超或欧冠赛场,成绩都不理想。

纽卡斯尔也面对双线作战的压力,在客场比赛的战绩不佳,在近期的六场客战,他们只赢下其中一场。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自2004-05年赛季后,喜鹊就不曾在这一阶段的联赛杯输过球,近九次的16强赛都成功取得复赛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