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魔术 公鹿吃下两连败

公鹿前锋安特托孔波(右)带球单挑魔术前锋伊萨克。(路透社)
公鹿前锋安特托孔波(右)带球单挑魔术前锋伊萨克。(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两仗空砍89分,安特托孔波说,球队目前的防守处于停滞状态,大家在回防时并没有表现出太多协防。

(奥兰多综合电)“字母哥”安特托孔波(Antetokounmpo)在本地时间星期天(11月12日)的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中独木难支,拿下35分、10个篮板、七次助攻、四次抢断和两个盖帽的漂亮数据,但密尔沃基公鹿(Milwaukee Bucks)仍在客场以97比112不敌奥兰多魔术(Orlando Magic)。字母哥在近两场比赛个人狂轰89分,但球队两战全败。球队另一主力利拉德(Lillard)继续伤休缺阵被认为是一大败因。

比赛开局,公鹿就遭遇魔术的猛烈攻击,魔术的首发后卫萨格斯(Suggs)和状元班切罗(Banchero)分别在内线和外线展现得分能力,魔术首节就建立了29比25的优势。次节公鹿核心字母哥虽然在个人得分上表现不俗,但却没能得到队友的有效支持。半场战罢,公鹿以49比65落后魔术16分。

易边再战,落后的公鹿开局打出一波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但魔术在班切罗和弗朗茨·瓦格纳(Franz Wagner)的带领下,又将分差拉开到20分左右。最终魔术以15分的优势大胜公鹿,结束两连败。

字母哥两仗空砍89分

上一场比赛对阵印第安纳溜马(Indiana Pacers),字母哥在36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豪取54分、12个篮板和三次助攻。加上本场比赛,他两场比赛已轰下89分的数据,但两场比赛公鹿都吃下败仗。

谈到球队本场比赛的防守,字母哥感到失望,他说:“有时你必须要做好身体对抗的准备,承受冲击,这样才能使我们的防守变得容易些。过去两场比赛我们都没有做到这一点。”

“现在,我觉得我们(的防守)就是停滞了,我们在回防时并没有表现出太多协防,我们没有保护彼此,有时当我们失误时,会坐在那里抱怨。我们必须摆脱这种心态,停止自怨自艾。”

魔术方面,班切罗得到了26分、12个篮板和五次助攻,弗朗茨·瓦格纳贡献24分、六个篮板和三次助攻。

班切罗说:“他们把分差追到了只有11分。我告诉球员们保持专注,保持侵略性,努力完成比赛。大家也都这么做了。我绝对觉得我们应该赢下这场比赛。”

字母哥:希望利拉德能尽快回到场上

字母哥拿下如此全能的数据却无力改变球队的败局,球队另一主力利拉德因小腿肌肉受伤缺阵被认为是一大败因。

本赛季九轮比赛过后,公鹿主力利拉德到目前为止共打了七场比赛。(法新社)

谈及利拉德,字母哥就形容,他是一个得分能手。“比如说上一场对阵溜马的比赛,在比赛最后六分钟时间我们还领先10分。如果我们有利拉德在场,我们就不会输掉比赛。在比赛关键时刻,他(利拉德)会为我们创造机会、造犯规、给外线空位传球、突破取分。他肯定会有所作为。当然,我希望他能尽快回到场上,只不过小腿肌肉拉伤确实有点棘手。”

利拉德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已经打了七场比赛,场均得到24.3分、4.4个篮板、4.7次助攻和1.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0.0%,三分命中率为29.3%。这样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创下利拉德职业生涯新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