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沃库森三球胜法兰克福 锁定德甲冬季冠军

莱沃库森中场维尔茨(中)为球队取得第三个进球。(法新社)
莱沃库森中场维尔茨(中)为球队取得第三个进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莱沃库森路透电)德甲领头羊莱沃库森(Leverkusen)和11连冠得主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双双在本地时间星期一(12月18日)结束的德甲联赛以3比0取胜。莱沃库森继续领先拜仁四分,锁定了冬歇期冠军。

由利物浦(Liverpool)前球星哈维·阿隆索(Xabi Alonso)带领的莱沃库森本赛季令人眼前一亮。他们凭借博尼法斯(Boniface)、弗林蓬(Frimpong)和维尔茨(Wirtz)的进球在主场零封法兰克福(Frankfurt),继续以不败战绩领跑。

阿隆索赛后说:“我们在上半场没有获得足够的控制,这并不容易。我们在下半场有了很大的改进,我们控制了比赛,创造了很多机会。”

虽然在德甲联赛积分榜上以多赛一轮的成绩(39分)四分领先拜仁,但阿隆索并没有思考太多。他说:“至于德甲联赛的领先优势,这不是我现在考虑的事情。”

德甲本星期三和星期四(20和21日)结束多一轮比赛后就进入冬歇期,莱沃库森本轮后已确定能成为领头羊,直到明年1月13日联赛回归。

凯恩金玟哉建功 拜仁轻取斯图加特

拜仁慕尼黑同样以3比0战胜目前排名第四的斯图加特(Stuttgart)。英格兰球星凯恩(Kane)梅开二度;韩国后卫金玟哉斩获拜仁生涯处子球。

拜仁射脚凯恩本场比赛攻入两球。(法新社)

从托特纳姆(Tottenham)加盟拜仁以来,凯恩在14场联赛进了20个球,继续刷新德甲纪录。他说:“这可能是我们今年迄今最好的一场比赛,对手非常强硬。他们的机会很少,而我们有无数机会,本可以多进几个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