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海燕当选为新加坡全国奥理会主席 任期至2026年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部长傅海燕当选新加坡全国奥理会主席。(全国奥理会提供)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部长傅海燕当选新加坡全国奥理会主席。(全国奥理会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讯)傅海燕星期五(1月5日)在新加坡体育城举行的特别大会上,全票当选为新加坡全国奥理会(SNOC)主席,任期至2026年。

现年59岁的傅海燕是国会议员和现任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部长。她在2015年至2020年担任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部长期间被任命监督国家的体育议程。热爱体育的她,喜欢跑步和瑜伽运动。

傅海燕将接任代理主席潘黄惠珍的职务,后者将重新担任副主席一职。2023年7月,自2014年开始担任全国奥理会主席的陈川仁因和人民行动党前议员钟丽慧发生婚外情,而卸下国会议长和议员职务,之后再辞去全国奥理会主席一职。根据奥理会章程,在主席辞职的情况下,潘黄慧珍作为最资深的副主席获委任为代理主席。

傅海燕在2023年10月,被增选为全国奥理会执行委员会成员。

当选主席的傅海燕说:“我很荣幸能为全国奥理会和奥林匹克运动服务。我希望我们能继续与国家体育总会和利益相关者携手合作,发挥我们运动员的潜能,将新加坡体育推向更高的水平,并继续为运动员创造机会,让他们代表新加坡参加大型赛事。”

“我要感谢执行委员会其他成员和国家体育总会附属机构的支持,并感谢潘黄惠珍女士作为代理主席所作出的贡献。”

共有141名代表出席了本届特别大会。

新加坡全国奥理会是国家非营利组织,负责协调选拔新加坡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亚运会、共和联邦运动会和东运会等大型运动会,同时通过行为准则维持新加坡运动员的纪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