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总杯东北德比战 纽卡斯尔3比0轻取桑德兰

喜鹊前锋伊萨克(右)攻入球队第二球后,与队友戈登热烈庆祝。(路透社)
喜鹊前锋伊萨克(右)攻入球队第二球后,与队友戈登热烈庆祝。(路透社)

字体大小:

“喜鹊”纽卡斯尔(Newcastle)本地时间星期六(1月6日)晚上在英格兰足总杯第三圈64强战中,3比0轻取来自英冠的宿敌“黑猫”桑德兰(Sunderland),拿下这场泰恩威尔德比(Tyne-Wear derby)胜利,终结连续九场不胜对手的窘境。

双方所在的桑德兰市和纽卡斯尔市都来自英格兰东北部的泰恩威尔郡,因此这场比赛也被称为“东北德比”。两座城市从17世纪的英格兰内战以来就是对立关系。这种恩怨从政治过后延续到经济上,在18世纪的工业革命时期,两座城市的支柱产业均为造船业和煤矿业,同样有竞争关系,因此两队在100多年前成立时就是宿敌,以往交锋时也不乏球迷冲突的火爆场面。

大批警员站在纽卡斯尔和桑德兰球迷的看台之间的阶梯上,防止两队球迷闹事。(路透社)

这是两队自2016年的英超后再度交锋,比赛从一开始就气氛热烈。不过桑德兰身穿红白相间的条纹球衣,而纽卡斯尔也身穿他们传统的黑白条纹球衣,许多观看转播的球迷都在网上吐槽两队球衣样式太过接近,很难分清谁是谁。

实力较强的喜鹊在上半场占尽优势,中场朗斯塔夫(Longstaff)第二分钟就在门前有一记头球攻门,被桑德兰门将帕特森(Patterson)奋力扑出。

喜鹊第35分钟打破僵局,中场乔林顿(Joelinton)在左路送上威胁性横传,黑猫后卫巴拉德(Ballard)不慎自摆乌龙。

巴拉德(5号)自摆乌龙,让纽卡斯尔先声夺人。(路透社)

桑德兰下半场开赛约30秒后再度送礼,后腰埃克瓦(Ekwah)在禁区持球被阿尔米龙(Almiron)断下,后者面对出击的门将将球回敲,由前锋伊萨克(Isak)射入空门。这是伊萨克连续三场各项赛事进球。

巴拉德第87分钟在禁区对戈登(Gordon)犯规,让伊萨克通过罚球梅开二度,锦上添花。

两队球员一度在场上发生争执。(法新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