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组委主席重申 开幕式必在塞纳河举行

塞纳河将作为巴黎奥运会开幕式和举办公开水域游泳及铁人三项游泳赛的地点。(路透社)
塞纳河将作为巴黎奥运会开幕式和举办公开水域游泳及铁人三项游泳赛的地点。(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尽管外界对巴黎奥运会开幕式在塞纳河举行持怀疑态度,但巴黎奥运会组委会主席托尼·埃斯坦盖(Tony Estanguet)在星期三(1月10日)强调,他们不会改变计划。

在多次否认有应急计划后,法国总统马克龙上个月突然发表“显然有B计划和C计划”的言论,再次引发了巴黎奥运会开幕式是否真的会在塞纳河举行的质疑,但埃斯坦盖却在星期三再次强调,开幕式地点不会改变。

他在接受法国电台访问时说:“今天,我们和艺术总监托马斯·乔利(Thomas Jolly)一起在塞纳河上筹备开幕式。我们的团队并没有在其他地方工作。”

法国警方一直对奥运会开幕式在塞纳河上举行有所保留,理由是保护如此大面积的区域维持治安非常困难,且存在恐怖袭击或发生踩踏的风险。

根据计划,来自来全世界的奥运会参赛选手将乘坐超过100艘游船沿着塞纳河游行,这将会是奥运会史上首次将开幕式搬到体育场外。

巴黎市长承诺在塞纳河游泳

除了开幕式外,塞纳河也将在奥运会期间作为公开水域游泳和铁人三项游泳赛的举办地点,因此主办当局几年前就已经展开清理塞纳河这项大工程。

尽管未达标的水质迫使本应在去年7月和8月在塞纳河进行的三项游泳测试赛统统喊停,但这个情况已大有改善。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Anne Hidalgo)承诺一定会在奥运会前亲自示范在塞纳河游泳。

她在星期三于市政厅举行的新年仪式上说:“每个人都说这是不可能的,但我们做到了。我们会在塞纳河游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