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赫伤愈归队立功 红军4比1轻取布伦特福德

萨拉赫(中)进球后,激动跳起庆祝。(路透社)
萨拉赫(中)进球后,激动跳起庆祝。(路透社)

字体大小:

萨拉赫(Salah)回归传射建功,英超领头羊“红军”利物浦(Liverpool)本地时间星期六(2月17日)晚上客场4比1轻取布伦特福德(Brentford),在曼市(Manchester City)和阿申纳(Arsenal)上阵前把领先优势扩大至五分。

上个月在非洲国家杯受伤的红军球星萨拉赫复出,在替补席待命。上周因感冒缺阵红军比赛的门将阿利森(Alisson)在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中肌肉受伤缺阵,凯莱赫(Kelleher)继续取代他的位置。

开场后节奏很快,布伦特福德多次通过速度威胁红军防线,但加内尔特(Janelt)和托尼(Toney)等人都把射门良机踢偏。

红军的射门更加精准,布伦特福德门将弗莱肯(Flekken)在第九分钟先扑出红军小将布莱德利(Bradley)连过数人后的射门,接着再封出若塔(Jota)的小角度补射。若塔还有一脚凌空抽射,也被弗莱肯托出门外。

红军在第35分钟喧宾夺主,布伦特福德的进攻被范戴克(van Dijk)大脚解围,布伦特福德回防不及,若塔头球摆渡让努涅斯(Nunez)得到单刀机会,后者轻松挑射入网。

利物浦前锋努涅斯(右)将球挑过门将弗莱肯,为球队先下一城。(法新社)

红军数名球员伤退成遗憾

不过,队内已有不少伤兵的红军在上半场又添两名伤员。若塔助攻后不久和对手发生碰撞,受伤被换下,萨拉赫替补上阵。红军较早前也折损了中场小将琼斯(Jones),格拉文贝赫(Gravenberch)替代前者上场。

红军主帅克洛普(Klopp)在半场休息结束后,又以哈克波(Gakpo)换下进球的努涅斯,令球迷担心努涅斯是否也受了伤。

尽管如此,红军还是在第54分钟再下一城,麦卡利斯特(Mac Allister)接到萨拉赫的助攻,摆脱对方防守后轻推破门。

麦卡利斯特进球后,对着镜头摆出紧握双拳的动作。(路透社)

布伦特福德的防守在第68分钟出现巨大空档,萨拉赫得球后摆脱对手防守,将球送入网窝。布伦特福德七分钟后扳回一城,托尼将凯莱赫扑出的射门补射入网,攻入近五场联赛的第四球。

不过,布伦特福德的后防在第86分钟再度漏球,哈克波笑纳大礼,面对弗莱肯轻松得分,扑灭对手反扑的希望。

哈克波(紫衣)为利物浦锁定胜局。(路透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