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比赛得分大幅提高 NBA总裁萧华:不担心

NBA总裁萧华星期六(2月17日)在全明星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法新社)
NBA总裁萧华星期六(2月17日)在全明星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针对本赛季比赛得分大幅提高,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总裁萧华表示并不担心,称这是因为有越来越多的全球人才加入,并强调本赛季场均得分也只比上个赛季高出一分。

上赛季NBA出现25场球员得分超过50分的比赛,是自1962-63赛季以来最多的一次。

不过本赛季至今,已经有15场比赛出现球员至少得到50分的情况,其中有六场比赛球员得分能够到60分以上,两届NBA最有价值球员(MVP)恩比德(Embiid)与东契奇(Doncic)更是在比赛中出现豪取70分与73分的现象。

萧华星期六(2月17日)在全明星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技术水平已经超出了图表。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在这个联盟中,每个位置上的每个球员都必须能够投篮。

“你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进入联盟,这些人当中不乏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坦率地说,他们只是在投篮,我认为这就是得分增加的原因。”

萧华也指出,NBA并不存在“得分越高就对联盟越好”这一观念,“我们想要的是一场具有竞争性的比赛”。

他说:“一些人认为球队没有好好防守,我并不认同这一观点。防守强度一直都在,只不过球员如今在赛场需要防守好更大的空间。实际上,我对比赛的现状感到满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