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1力挫加拿大 我国女队迎世乒赛首胜

曾尖在对垒加拿大的世乒团体锦标赛第三场小组赛中独得两分。(世乒赛提供)
曾尖在对垒加拿大的世乒团体锦标赛第三场小组赛中独得两分。(世乒赛提供)

字体大小:

凭借曾尖独得两分和王歆茹拿下一分,我国女队星期一(2月19日)以总比分3比1力克加拿大,赢得2024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小组赛的首场胜利。

止住二连败拿下首胜,新加坡乒乓球女队主教练井浚泓为队员不放弃的精神和斗志感到欣慰。她对《联合早报》说:“球可以输,但我们的斗志不能输,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要力拼到底。曾尖的自信,周靖祎和王歆茹的拼劲,值得肯定。”

世乒团体锦标赛星期一继续在釜山会展中心展开小组争夺,新加坡女队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是加拿大,双方前两场小组赛皆尝到连败苦果。新加坡仅凭多赢两局的微弱优势,在小组五队中暂列第四,加拿大垫底,可以说双方都没有退路。

不过,北美劲旅加拿大并非不堪一击,头号主力张默最新世界排名第78,比赛经验非常丰富。

面对这名35岁的老将,为新加坡打头阵的周靖祎以3比11、11比9、11比7、8比11、5比11告负。如此一来,夺分的重任落到了我国头号球员曾尖身上。

我国女队反败为胜

曾尖不负众望,以11比3、11比2、11比3轻取徐杰西,扳平总比分。

关键的第三盘,王歆茹因首次与加拿大的廖桂华交手,不熟悉对方球路,首局以8比11失利,第二局也一度落后,但她展现出了极强韧劲,以14比12逆转获胜。

第三局,王歆茹完全放开了手脚,以11比3轻松拿下。廖桂华拼杀很凶,第四局曾以8比5领先,但我国小将稳住心态、出手果断,以12比10逆转取胜,为新加坡拿下关键的第二分。

王歆茹赛后对《联合早报》说:“第二局10平过后我还处于落后状态,我告诉自己要顶住压力,因为如果大比分0比2落后就很难再追回来,再顶一顶、咬一咬,绝不能放弃,就这样一分分抢了回来。”

随后,曾尖再度出战,以11比8、11比9、11比4干净利落地击败了张默。井浚泓说:“赛前我们做好了打五盘的准备,但队员敢于发挥,非常可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