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生活:红魔挚友朴智星埃夫拉拍韩综 访旅欧韩球员

埃夫拉(右)去年和朴智星见面时曾在网上喊话称希望上韩国综艺节目,结果没过多久就出演了《Man in Europe》。(取自STUDIO X+U官网)
埃夫拉(右)去年和朴智星见面时曾在网上喊话称希望上韩国综艺节目,结果没过多久就出演了《Man in Europe》。(取自STUDIO X+U官网)

字体大小:

韩国足球名宿朴智星在效力“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时期,与法国左后卫埃夫拉(Evra)成为好友。两人近期在韩国综艺节目《Man in Europe》中重逢,拜访目前旅欧的韩国球员,以前辈的身份和他们交流之余,也让观众了解这些旅欧球员的近况。

本周的《动感生活》就让大家在周末运动后,能够一边休息,一边观赏这个温馨的节目,跟随镜头到数支拥有韩国球员的欧洲球队走一走。

朴智星作为韩国旅欧球员中的前辈,能够到不同的国家拜访这些球员后辈,对他们来说是很大的激励,也能为他们的职业生涯提供很好的意见。

而他的好友埃夫拉尽管不谙韩文,但综艺感十足。这是两人继2013年在知名韩综《Running Man》作为嘉宾后,再次携手出演综艺,因此对于同时是曼联球迷和韩国综艺迷的笔者来说,这是个肯定要追的节目。

在节目中亮相的球员包括在卡塔尔世界杯爆红、去年首次到欧洲踢球的丹麦中日德兰(Midtjylland)中锋曹圭成、英超狼队(Wolves)前锋黄喜灿、德甲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后卫金玟哉、苏格兰凯尔特人(Celtics)的韩国三剑客吴贤奎、权赫奎和梁贤俊等球员。不过不清楚是不是档期安排不到的缘故,没有看到节目拜访“乒乓门内讧”主角孙兴慜和李刚仁的消息。

携咖啡车到访 两人为球员球迷泡咖啡

朴智星和埃夫拉在节目中化身咖啡师,通过韩国独特应援文化“咖啡车”,在球队训练中心或球场前为球员及球迷提供免费咖啡和韩国点心,并与他们互动,不但为球员打气,也推广了韩国文化。

朴智星(右)和埃夫拉(左二)带着咖啡车,到狼队和黄喜灿(右二)见面。左一为狼队前锋库尼亚。(取自shoot_for_love Instagram)

通过拜访这些球员,观众也可见到各队的训练中心设施,看到穆勒(Muller,拜仁)、哈特(Hart,曼市前门将,目前效力于凯尔特人)等熟悉的面孔。

节目由LG U+的STUDIO X+U和YouTube频道Shoot for Love联合制作,从今年1月起在韩国Channel A电视台和LG U+ Mobile TV影音平台播出。

对本地观众而言,要找到完整版节目并不容易,大家可以在Youtube上观看每集两段10分钟的精华片段。遗憾的是,片段没有中文或英文字幕,不过他们拜访球队时同时使用英语和韩语,因此相信本地观众多少还是能理解部分内容。凯尔特人和狼队也分别放出了两人拜访球队的片段,凯尔特人的片段带有英文字幕。

韩国优秀体育综艺不断

韩国作为娱乐大国,非常善于利用影视和音乐等向海外传播韩国文化。笔者去年也曾介绍另一档独特的韩国体育综艺,由一群女艺人组成11支五人制球队踢联赛的节目《射门的她们》。一年过去,节目仍在不断进步,不但球员们技术更加精湛,节目除了联赛,也发展出杯赛、冠军赛(社区盾)、全明星联赛的比赛。

笔者同样介绍过由非足球项目职业选手组成11人制足球队的节目《团结才能踢》。目前进入第三季的节目从国内业余比赛走向海外,与日本、荷兰等地的业余队交锋。

除了《Man in Europe》,黄喜灿和曹圭成也曾作为嘉宾出演《我独自生活》节目,向观众公开他们在异地的生活。对于看惯各大球赛的球迷来说,观看这些球员们的场下生活,也别有乐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