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来势汹汹 曼联今年客场六连胜恐作古

字体大小:

曼市在各赛事已连续18场不败,加上伤兵较少,交手纪录占优,本季初甚至在客场以3比0痛宰红魔,因此曼联本仗做客曼市,恐怕难有很大作为。

在领头羊利物浦(Liverpool)星期六(3月2日)晚客战诺丁汉森林(Nottingham Forest),阿申纳(Arsenal)下星期二(5日)凌晨做客设菲尔德联队(Sheffield United)的情况下,曼市(Manchester City)星期天(3日)晚与“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的曼彻斯特同城战,无疑是本轮英超的重头戏。

经过26轮联赛之后,本季英超冠军争夺战呈现出三强鼎立的局面。由于利物浦和阿申纳本轮对手明显较弱,因此曼市本仗一旦有任何闪失,他们与利物浦的差距将扩大至四分,甚至会被阿申纳抢走“老二之位”,但如果他们争气,成功在主场“降魔”,无疑将为接下来硬仗连场的他们注入强心针。

曼市将在曼彻斯特德比战结束后三天,迎来主战丹麦球队哥本哈根(Copenhagen)的欧洲冠军联赛16强赛次回合,下周末则是客战利物浦的英超榜首大战。一周之后是对垒纽卡斯尔(Newcastle)的英格兰足总杯复赛,之后两场联赛则分别对垒目前排名第三的阿申纳和第四的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可见接下来的一个月对曼市来说极为关键。

从曼市最近的表现来看,他们目前正处在良好状态,自去年12月联赛客场0比1不敌维拉后,近18场各项赛事都能保持不败,其中还有多达16场胜仗。

霍伊伦德受伤 “双德”对决泡汤

在本周中的英足总杯16强赛中,前锋哈兰德(Haaland)大发神威,一人取得了五个进球,助球队以6比2横扫英超同袍卢顿(Luton)晋级。

与这名挪威神射脚名字读音相似,最近也表现亮眼的曼联锋线新核霍伊伦德(Hojlund)的对决,原本是这场德比战的主要看点之一,但霍伊伦德在上周末联赛前拉伤肌肉,预计休战两到三周,本仗铁定缺席。

最近表现亮眼的曼联前锋霍伊伦德不幸在上周末受伤,无缘这场德比战。(路透社)

少了这名休战前在六场比赛横扫六球入账的高效前锋,加上上赛季最佳射脚拉什福德(Rashford)本季状态低迷,曼联在本周中的英足总杯,只能依靠中场老将卡塞米罗(Casemiro)的一球险胜诺丁汉森林(Nottingham Forest)跻身八强。

值得一提的是,霍伊伦德只是曼联众多伤兵的其中一人,曼市本仗确定高挂免战牌的则只有格雷利什(Grealish)。

近六次对决 曼市获五场胜利

撇开近况与伤病情况不说,曼市在两队的近期交手纪录上也占尽优势,近六场对决取得了五胜一负,最近两场都取得胜利。

在本季联赛的首次交锋中,曼市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场,凭借哈兰德的两球及福登(Foden)的一球,以3比0喧宾夺主,因此即便曼联今年在各项赛事的客场取得了六连胜,本仗也恐怕将魂断曼市的伊蒂哈德球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