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韦尔斯网球赛 阿尔卡拉斯伊加称王封后

西班牙网球选手阿尔卡拉斯夺得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男单冠军。(路透社)
西班牙网球选手阿尔卡拉斯夺得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男单冠军。(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第安韦尔斯综合电)西班牙选手阿尔卡拉斯(Alcaraz,世界第二)本地时间星期一(3月18日)早上在美国印第安韦尔斯网球大师赛蝉联男单冠军,波兰选手伊加·斯瓦泰克(Iga Swiatek,世界第一)时隔两年再夺女单冠军。

阿尔卡拉斯以7比6(7比5)、6比1战胜俄罗斯的梅德韦杰夫(Medvedev,世界第四),连续两年在决赛上力压梅德韦杰夫夺冠。

这是20岁的阿尔卡拉斯自去年7月温网以来的首个冠军。他也成为自乔科维奇(Djokovic)在2014年至2016年间取得三连冠以来,首名在这项赛事卫冕的选手。

阿尔卡拉斯在本赛季的开局磕磕绊绊,澳网止步八强,还因脚踝受伤临时退出2月份的里约热内卢公开赛。谈到来到印第安韦尔斯之前的心情,他说:“我有很多疑虑,这次取胜、夺冠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我克服了头脑中和身体上的很多问题。

“重要的是享受打网球的过程。我踏上球场,就会投入比赛。我在这项赛事中找回自我。”

伊加在女单决赛横扫希腊选手

伊加则在女单决赛中以6比4、6比0横扫希腊选手玛利亚·萨卡里(Maria Sakkari,世界第九)。

22岁的伊加1月在澳网第三轮出局。她说:“澳网之后的日子并不好过,我一直努力打好比赛,处理好心理上的一切。”

对于在本届赛事夺冠,伊加说:“我真的为自己感到骄傲,非常高兴。尽管这场比赛从分数上看,好像都在我的掌控之中,但从头到尾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我很开心能在这届赛事进步,这让我信心十足。”

伊加两年前也曾在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决赛上击败玛利亚夺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