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罗斯女将迈阿密网球赛一喜一忧 维多利亚晋级阿丽娜遭淘汰

34岁的白罗斯名将维多利亚拿下今年澳网亚军中国的郑钦文,挺进女单16强。(路透社)
34岁的白罗斯名将维多利亚拿下今年澳网亚军中国的郑钦文,挺进女单16强。(路透社)

字体大小:

(迈阿密综合电)世界第二的白罗斯好手阿丽娜·萨巴伦卡(Aryna Sabalenka)本地时间星期天(3月24日)在迈阿密网球公开赛止步女单第三轮,以4比6、6比1、1比6不敌乌克兰球员安格琳娜·卡利尼娜(Anhelina Kalinina)。

阿丽娜在年初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夺冠后,在迪拜锦标赛、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和迈阿密公开赛表现一般,最远只走到16强。在迈阿密公开赛开始前,她的前男友科尔佐夫(Koltsov)突然去世,迈阿密警方给出的调查结果是“明显自杀身亡”。

阿丽娜事后宣布他们两人已不是情侣关系。

尽管阿丽娜在次轮比赛轻松胜出,但她在第三轮较量中处于劣势,世界第36的安格琳娜的第一盘和决胜盘占据着主动,最终胜出。

世界第二的阿丽娜止步女单第三轮。(路透社)

安格琳娜赛后说:“这场比赛真的很艰难,但我成功处理了它,所以我为今天的自己感到有点骄傲。”

安格琳娜的16强对手,是哈萨克斯坦的尤利娅·普丁塞娃(Yulia Putintseva)。

另一边厢,阿丽娜的同袍维多利亚·阿扎伦卡(Victoria Azarenka)则战胜今年澳网亚军得主、中国金花郑钦文,比分为6比4、7比5。

世界第七的郑钦文年初获得大满贯亚军后世界排名首次进入前十,但她在连续四站1000级别的赛事都表现平平,进入红土赛季若表现没有回升随时会有掉排名的可能。

此役与第27种子维多利亚交手,尽管在“爱司球”(发球直接得分)和发球上优于对手,但在技术方面郑钦文慢热且失误多,找不到突破34岁白罗斯名将的办法。

维多利亚是两次大满贯冠军得主,这是她今年第二次战胜世界前十的球员。她下一轮的对手是英国女将凯蒂·博尔特(Katie Boulter)。

此外,当天意外出局的还有六号种子突尼斯的昂斯·加博尔(Ons Jabeur),她被世界第65位的俄罗斯球员叶林娜·阿瓦涅相(Elina Avanesyan)以6比1、4比6、6比3击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