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认识新加坡 体坛众将感谢约瑟林

约瑟林在2016年里约奥运夺金后,握拳庆祝。(路透社)
约瑟林在2016年里约奥运夺金后,握拳庆祝。(路透社)

字体大小:

我国唯一一位奥运金牌得主约瑟林退役,海内外体坛名将纷纷送上祝福,许多本地选手也感谢他让世界认识新加坡。

将在来临巴黎奥运会成为我国争金希望的水翼风筝板世界冠军墨士廉告诉《联合早报》:“我在他夺金时还太年轻(年仅九岁,墨士廉现年17岁),还没开始追踪体育消息。但当我长大到足以理解其成就的重要性时,我对此尊重他。”

他也说:“如果我们有机会交谈就好了,但是机会没有出现。他在里约奥运的成功是对所有运动员的激励,让我们向世界展示新加坡人可以达到的成就。”

新加坡泳联会长蔡荣俊告诉《海峡时报》:“他打破了玻璃天花板,证明通过努力和正确的方法,新加坡人可以在像游泳这样竞争激烈的运动中赢得奥运金牌。”

蔡荣俊也说,约瑟林作为我国首位奥运金牌得主留下的传奇将永不磨灭,他希望约瑟林未来可以继续贡献泳坛,并在本地或国外担任领导职务。

约瑟林的恩师、前泳队总教练洛佩斯说:“拿到那面金牌的过程和他所吸取的经验有关。他在短暂的人生中经历了令人赞叹、印象深刻和有趣的一生。希望他能把这些经历带到他的事业中,也带到他的国家,帮助更年轻的孩子们找到他们的梦想。”

曾在美国博思学校和约瑟林当队友的美国奥运四金得主墨菲(Murphy,仰泳)在Instagram留言说:“传奇!你是我遇过最好的队友之一,感谢你带来的友谊及推动我变得更好。”

我国昔日“女飞鱼”杨玮玲则写道:“我为你感到骄傲!你不仅激励了新加坡人,也激励了全球很多人。”

其他非水类运动的选手也对约瑟林致敬。我国田径女飞人珊蒂说:“他让新加坡出现在体育地图上,很多人因为他的成就认识了新加坡。”

我国头号羽毛球男单骆建佑也说:“看见一名新加坡人打败世界级选手,站在奥运奖台最高处,真是令人敬畏。当我开始自己的全职运动生涯时,约瑟林证明了像新加坡这样的小国,也能在最高舞台成就大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